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楓、黃金水杉、螢火蟲 杉林溪一次滿足三個願望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4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4 21:20

秋天是賞楓的季節,南投杉林溪紫葉楓已經變紅,還有一整排的水杉林道,逐漸變成金黃色,現在上山最能感受到季節的變化,白天可以看楓紅看水杉,入夜之後還有冬季螢火蟲。

圖/TVBS

 
飛鳥的視野,俯瞰林間,秋冬的顏色披上枝頭。藍天底下綠色山林之外,還有層層楓紅,遊客拿著相機捕抓美麗的風景。

圖/TVBS

遊客:「台灣少見的日本楓,台灣的楓葉都是11、12月才會紅,這個日本楓比較早。」

遊客:「它特別紅啊,很密集啊、也滿大棵的。」
 

秋天是賞楓的季節,海拔1600公尺的南投杉林溪,現在變紅的是紫葉楓。整個園區有800棵紫葉楓,率先變紅。紅色的楓葉是秋冬最具代表的色彩,另外還有一整排杉林,太陽從葉縫透出清新綠光,水杉隨著季節逐漸轉呈金黃色,總共500棵水杉,長達百米的林道,全台獨一無二。

解說員劉威良:「黃金水杉號稱天下第一杉,在台灣不常見。」

水杉和楓紅,都在這著季節,展現顏色變化,秋冬交替的季節,白天漫步在紅黃綠交錯的林間,夜晚還可以賞螢,這是台灣特有種冬螢鋸角雪螢。

圖/TVBS

衫林溪自然教育中心解說員劉威良:「從外太空來的,穿著太空人的帽子、穿著國王半透明的新衣,非常的特別。」

有別於春夏的螢火蟲點狀發光,鉅角雪螢是持續性發光,鏡頭下呈現條光影。氣溫下降,隨著秋冬季節變化,遊客加上長袖衣衫,大自然也換季了,披上繽紛多彩的秋冬新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衫林溪#楓紅#螢火蟲#黃金水杉#南投#賞楓#免出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2

0.2726

0.4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