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傳有意在愛爾蘭邊界問題讓步 將提折衷方案


發佈時間:2018/11/02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13:2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歐洲聯盟(EU)談判代表傳已提出暫定的英國脫歐計畫,內容將向英國做出更有力的保證,未來無需在愛爾蘭海沿岸設置海關邊界,英屬北愛爾蘭和愛爾蘭間也不會有硬邊界。

英國「金融時報」(FT)今天報導,歐盟談判代表提出的折衷協議中,包括讓英國脫歐後仍留在歐盟關稅同盟內,以避免設置硬邊界等內容。

 

歐盟過去拒絕在脫歐協議中對英國與歐盟未來貿易關係做出保證,如今布魯塞爾重劃「紅線」,提出這項折衷協議。

有關英國和歐盟談判官員何以在10月13日協議接近拍板的報導,側重於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如何回避歐盟提出的保障條款(backstop)。

金融時報指出,歐盟脫歐談判官員目前考慮提出的新提案,將在保障條款上作出讓步。保障條款是項保險措施,意在確保一旦雙邊未能及時談定未來的貿易關係,英屬北愛爾蘭和歐盟成員國愛爾蘭之間仍不會再設立海關檢查。
 

而讓脫歐協商工作卡關的議題,在於英國希望在退出歐盟單一市場及關稅同盟之際,北愛爾蘭和愛爾蘭間能保持邊界開放,以保持貿易關係順暢,並落實1998年終結北愛問題暴力衝突的和平協議,直到英國與歐盟簽定貿易協定為止。

如今距離英國正式脫歐只剩5個多月的時間,但談判工作仍卡在上述癥結。

知情的歐盟外交官表示,比起10月的提案,歐盟這份折衷方案並無太大不同。

北愛爾蘭將續留在關稅同盟,一律使用歐盟的「海關代碼」,並遵循單一市場的商品及農產品規則。同時英國將與歐盟達成更「基礎版」的海關協定,屆時英國將適用對歐盟以外地區徵收的共同對外關稅及原產地規則。

報導並稱,這項方案昨天已提交歐盟大使,並請英國官員考慮。

金融時報指出,梅伊的談判團隊下週將對這項方案表達意見,而歐盟是否將在本月召開特別峰會討論脫歐的可能協議,英國的意向至關重要。

但這項妥協方案包含了多項倫敦上個月拒絕的提議,可能招致梅伊政府及黨內脫歐陣營的反彈,因為在英國和歐盟達成貿易協議前,他們不願英國與歐盟結合成開放式的關稅同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歐盟#愛爾蘭#邊界#脫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84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