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砲川普炒熱選情 投票率料衝高


發佈時間:2018/11/02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11: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期中選舉進入倒數,這場爭奪國會多數席次的關鍵選戰,在大砲總統川普接連祭出多項爭議政策造成社會分化,吸引挺、反川普的民眾競相登記為選民下,投票率可能衝上新高。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美國政治參與熱度上升,跟川普上任後實施的政策不無關係,促使左右兩派選民在美國社會分化日益加深下,於11月6日踏進投票所。

 

對民主黨人士來說,這次期中選舉是他們頭一次有大好機會,把他們走上街頭示威抗議的能量用在行使投票權上。

而在共和黨人士眼中,這次投票無非又是一場川普首任任期內已司空見慣的文化衝突,要在川普的「我輩vs他群」號召下團結一致。

投票結果將決定哪個黨掌控國會,且有可能改變川普總統的施政方向。
 

專研投票率的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政治學系副教授麥唐納(Michael McDonald)說:「2018選舉的投票率看來會比一般期中選舉要來得高。」

「背後原因?就是唐納‧川普。」

有鑒兩黨參與度可望都會提升,麥唐納指出,期中選舉通常被視為總統和所屬政黨表現的公投。

「川普是一部分原因,共和黨端出的政策也是部分原因。」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民調,6成美國民眾表示會用期中選舉來表達對總統的支持或反對,「反川」受訪者比「挺川」民眾多出高達14個百分點。

眾議院方面,目前握有193席的民主黨必須從共和黨手中拿回23席,才能自2010年來首度贏得多數地位;參議院方面,占上風的共和黨期望能一舉擊敗幾個紅色州的民主黨現任議員,擴大目前51席對49席的微幅優勢。

好幾個州通報有破紀錄的民眾登記成為選民,要在11月投票。
 

在加州,州務卿10月表示當地登記選民已達1900萬,比2014年期中選舉增加約150萬人;在德州,官員也通報登記選民比上一次期中選舉高出11%。

加州是眾議院選戰主戰場之一,而參議院最受矚目的選戰在德州,民主黨候選人歐洛克(Beto O'Rourke)力拚扳倒共和黨對手克魯茲(Ted Cruz)。

9月的全國選民登記日也看到破紀錄民眾登記註冊。根據非營利選舉組織Nonprofit Vote,當天有超過80萬人登記。相較之下,2014年登記人數僅15萬4500人。全國選民登記日始於2012年。

至於登記選民有多少會真的現身投票,仍待觀察。

Vote.org營運長布魯克斯(Raven Brooks)表示,根據觀察,大部分登記選民來自18到24歲族群,接著是25到29歲族群。
 

「這跟我們2016年同期所見完全不同。」他說,上一個選舉年的登記選民多為30至39歲族群或更年長。

他說:「加入投票行列的民眾很多都是年輕選民。假以時日,這將改變我們政治領袖的樣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大選#投票率#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70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