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記者命案威脅沙美關係 親王:沙國遭妖魔化


發佈時間:2018/11/01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15: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前情報首長今天警告,美國因沙烏地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遭謀殺一案群起激憤,還將沙烏地妖魔化,恐損及雙邊關係。

路透社報導,沙國前情報首長、杜基親王(Prince Turki bin Faisal al Saud)在阿拉伯美國關係國家委員會(National Council on US-Arab Relations)發表演說時表示:「我們重視也望能維繫與美國的戰略關係,我們也盼美方予以善意回報。」

 

杜基親王過去也擔任過沙烏地駐倫敦及駐華府大使,目前主管一座以已故父親費瑟國王(King Faisal)命名的伊斯蘭研究中心。杜基親王的顧問團,一度包括10月2日在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內喪生的哈紹吉。

杜基親王今天的演說顯然是獲利雅德授命,他譴責他口中「將沙烏地阿拉伯妖魔化」的行為。

土耳其伊斯坦堡檢察長辦公室昨天指出,哈紹吉在沙國當地領事館內遭人勒斃,遺體還被分屍處理,整起事件是樁預謀殺人案。
 

生前自我流放美國的哈紹吉為「華盛頓郵報」(WP)撰寫專欄,內容對握有沙烏地實質統治權的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多所批評。

美國若干國會議員指控沙國王儲下令取哈紹吉性命,揚言祭出制裁。美國時事評論家也強烈譴責沙烏地鬧出人命。利雅德則一概否認相關說法。

杜基親王今天說,70多年來,美沙關係多次安然挺過危機,「如今這段關係再次受到威脅」。

他說,哈紹吉命案的「悲慘且不義」,是「沙國今天受到辱罵及妖魔化的主要話柄」,與過去幾次危機如出一轍。

他說,讓這項議題影響兩國關係,毫無益處。

杜基親王重申,沙國致力將有責的涉案人士及任何違法之徒繩之以法。

川普政府要求利雅德全面徹查涉案人士的責任,並在所謂的「第一步」行動中,撤銷若干涉案的沙國官員簽證。
 

杜基親王說,雙邊關係「重要到不能出亂子」。

他指出,兩國雙邊關係比石油生產、貿易、軍售和貿易都重要得多,關係到中東和平穩定的合作、穩定石油市場、打擊極端主義及牽制沙國在中東的宿敵伊朗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沙烏地阿拉伯#哈紹吉#謀殺#妖魔化#異議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814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