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自駕系統非標配 遇紅燈塞車「沒法度」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20:20

特斯拉推出自動駕駛,在國外寬又筆直的道路上效果好,但來到台灣遇到車多、紅綠燈也多的市區,汽車達人說自駕系統無法辨識紅綠燈,得由駕駛來判斷,遇到突然竄出機車也沒辦法及時反應,得有30到50公尺的偵測距離,因此想要完全放手讓車子自己駕駛,恐怕沒這麼簡單。

圖/TVBS

 
特斯拉車主:「傳動方式跟一般傳統的汽車不大一樣,所以它的瞬間加速。」

跟著特斯拉車主體驗速度感,但讓人好奇的是業者標榜的自動駕駛功能。

圖/TVBS

測試主持人:「不用腳也不用手,喔,我的天呀,這樣真的很神奇。」
 

影片中駕駛放開雙手,車子仍可以自動且平穩的駕駛,還可以倒車入庫,甚至切換車道,但如果開在高雄市區,像這樣車多,紅綠燈也多,甚至三不五時還有機車竄出來,這樣的路況,想要全程自駕可能嗎

汽車達人連先生:「塞車一定都要手駕啦,紅綠燈它是沒辦法辨識的,機車族會鑽來鑽去,突然竄出的車輛它沒辦法立即停止嗎,大概是間隔30到50公尺。」

圖/TVBS

網路上也有不少車友們的試駕影片,但其實,自駕還有分階段,其中一二三階段駕駛的手不能離開方向盤,第四階段才可以完全不用動手,但不是標準配備,而是需要以10萬元加購的選配,不是每一輛都有。去年七月份高雄就曾發生疑似首輛特斯拉的車禍意外,當時駕駛在高速行駛下,遇到車輛迴轉,反應不及衝撞騎樓,但車商推出的自駕功能,是否能應付市區多變的突發事件,仍是駕駛們最關心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特斯拉#自動駕駛#安全性#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685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