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和歌山在地美味 吃拉麵要配「早壽司」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16:59

日本關西地區的和歌山縣儘管位於大阪南邊,不過在台灣的知名度恐怕遠遠不如京、阪、神有名。儘管如此,和歌山還是有很多當地人才知道的美食,像是和歌山人吃拉麵一定要配的早壽司,到底是什麼食物?我們趕快來看。

示意圖/TVBS

 
位於日本關西地區的和歌山縣以盛產橘子和酸梅而聞名,只是和歌山有什麼代表性的美食呢?

和歌山人:「小時候是當零嘴,長大以後就是下酒菜,很有嚼勁,也很讓人懷念。」

和歌山人:「有種叫HONEKU的美食,那是我最愛的,超市也有賣、一般都會有。」

 
HOKUNE到底是什麼食物?東京人完全不清楚,只是在和歌山的超市裡,HOKUNE可是必備的食材。

日本記者:「包裝寫著大大的HONEKU,看上去很像是魚板,不過好像比魚板顏色要深一點。」

原來和歌山是日本主要的白帶魚產地,HOKUNE就是把白帶魚連魚骨頭一起磨碎後做成的魚板。在和歌山,HOKUNE可是家庭料理的食材。

和歌山人:「會放進關東煮裡,也會放進燉煮的食物裡,我們家還滿常吃的。」

除了HOKUNE以外,和歌山另一道代表性美食,就是用青花魚發酵做成的早壽司。

日本記者:「青花魚脂肪的甜味,在嘴裡擴散開來。」

只是在和歌山,可不一定要到壽司店才吃得到早壽司。因為在拉麵店裡,早壽司可是做成一口大小,放桌上當配菜。

 
和歌山人:「會吃三個吧,一定會吃。」

和歌山人:「拉麵店裡有早壽司,是想當然的。我本來不知道,其他地方沒有早壽司。」

原來早壽司經過發酵的醋飯,帶有淡淡酸味,和和歌山的醬油拉麵搭配,堪稱一絕。對和歌山人來說,吃拉麵沒有早壽司搭配,根本食而無味。

和歌山人:「說到和歌山拉麵,就是要配早壽司啊。」

和歌山人:「配飯糰是不行的,醋飯的酸味和拉麵才搭啊。」

 
吃拉麵、配早壽司,這樣的習慣已經在和歌山維持了6、70年。另一項有傳統的和歌山美食,卻讓人有點意外,竟然是抹茶霜淇淋。

抹茶業者:「抹茶在夏天賣不好,想說有什麼可以取代的嗎?有人提議把抹茶和霜淇淋搭配,這是起源。」

原來在50幾年前,和歌山人把賣不掉的抹茶,做成霜淇淋,意外引起轟動。以後有機會去和歌山,可千萬不要錯過這些在地美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和歌山#HOKUNE#早壽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01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