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虛擬實境應用廣泛 科學訓練球員找回狀態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17:31

虛擬實境的應用範圍愈來愈廣泛,英國有一家科技公司,研發出一套虛擬實境的足球訓練平台,來幫助俱樂部訓練球員,甚至球員在傷癒之後,也可以透過這個平台所收集的大數據,找回個人原來的狀態。

示意圖/TVBS

 
影片旁白:「這不是個遊戲,而是虛擬實境的協助平台。」

擬真的球場畫面,來自於英國一家科技公司的新發明,利用VR科技,來協助俱樂部訓練個別球員,而不需要動員全隊一起上場練習。

英國VR企業發展總監亞當:「大約有10到15個俱樂部,已經作為日常訓練之用,我們現在的轉變是想看看,這個平台所帶來的影響,如果現實生活中想要這麼做,你得動員25個球員上場練習,現在可以在不影響其他球員的情況下,讓一個球員練習1000次,好處就是加速訓練效率。」

 
不但如此,這個訓練平台還可以完整蒐集球員的個人數據,當球員傷後復健時,協助他們重新找回狀態,保持肢體動作的順暢度,而且這家公司也把眼光投向大陸,認為大陸不但有職業足球俱樂部,而且一般大眾也很熱衷足球運動。

英國VR企業運動部總監安迪:「他們認為我們是一家領先的創新公司,並且認為我們可以真正展示英國正在做的事和技術優勢,我們認為這是一個好機會可以進入中國市場,並且參與基層足球運動,顯然的我們可以幫助到,那些具有未來性和發展性的球員。」

隨著VR技術的日漸成熟,運用範圍也進入到運動領域,讓球員在科學輔助下,提升自己球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VR#足球#訓練#擬真#平台#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153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