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川普」當選總統 曾來台訪問激怒大陸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15:32

巴西總統大選,由極右派、有巴西川普之稱的波索納洛當選,其實他今年3月曾來台訪問,還高掛我國國旗,多次惹怒大陸,外交部說期待雙邊能加深合作關係。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官方影片掛上中華民國國旗,巴西總統當選人波索納洛,曾在3月時受邀訪問台灣,參觀校園、科技研發並且與我官員互動,還接受外交部的熱情款待。

時任巴西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2018.3):「我們訪問世界各國,從以色列、美國、日本、韓國到台灣,這很好的說明了我們想要與誰接近,也許這是上帝的旨意,讓我們開始新的生活。」

跟外交部次長劉德立擁抱這一幕,是雙邊斷交44年來,關係升溫的最佳寫照,這更是近年首度有巴西高層訪問台灣,現年63歲的波索納洛,是極右派的政治人物,有「巴西川普」之稱,在國會服務27年終於拿下總統寶座,不但誓言改變巴西外交政策,還批評大陸要「買下巴西」,不過此舉曾引發中國大陸強烈抗議,更在當選後極力拉攏,不讓波索納洛過度向台灣傾斜。

 
台灣巴西國會友好協會會長許毓仁:「他也是對台灣滿友善的,我們希望在他上任之後,可以展開一個新的關係,但這部分還是有些隱憂,原因是畢竟中國跟巴西的貿易往來,是非常頻繁且密切的。」

儘管波索納洛當選,雙邊還是謹慎以對,外交部第一時間向對方祝賀,期待雙邊關係更進一步,目前巴西是我在拉美地區最大貿易夥伴,波索納洛的執政計畫書中,也四度提到台灣、推崇科技跟港口管理成就,在大陸壓力之下,雙邊低調拓展更多可能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親台#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36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