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索納洛當選巴西總統 家門外群眾聚集煙火慶祝


發佈時間:2018/10/29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9 10: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極右派國會議員波索納洛今天在總統大選決選擊敗左派對手哈達德,支持群眾湧至波索納洛在里約熱內盧住家外的街道,並施放煙火慶祝他勝選。

美聯社報導,巴西最高選舉法庭宣布,自由社會黨(PSL)候選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勝選,當選這個拉丁美洲最大國家新任總統。他將於明年元旦就職。

 

根據近97%開票結果,有「巴西版川普」之稱的前陸軍上尉波索納洛贏得55.5%選票,出身巴西工黨(PT)的哈達德(Fernando Haddad)得票率44.5%。

路透社報導,波索納洛在勝選演說中表示:「我們要改變巴西的命運。」他誓言實現競選承諾,要在左派統治巴西多年後杜絕腐敗。

數以千計波索納洛支持者聚集在他位於里約熱內盧奇久卡區(Barra da Tijuca)的住家附近,他的勝選消息一公布,現場隨即施放煙火,部分民眾手揮國旗。巴西商業大城聖保羅(Sao Paulo)也有支持群眾放煙火及按鳴汽車喇叭慶祝。
 

自由社會黨在當地的黨部領袖佛羅雷斯(CarmenFlores)說:「全巴西都在開派對。巴西的良善民眾正在慶祝。」

現任美洲國家組織(OAS)選舉觀察團團長的哥斯大黎加前總統秦奇亞(Laura Chinchilla)表示,巴西各地投票過程平靜有序。巴西在這場兩極分化的大選期間曾爆出一連串黨派暴力事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煙火#極右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32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