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疑炸彈郵包案 FBI列恐怖主義行為調查


發佈時間:2018/10/25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5 15: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和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等多位知名民主黨人士和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不約而同接獲疑似炸彈郵包,聯邦調查局已將此列為恐怖主義行為展開調查。

在這些郵包抵達收件人手中前,警方攔截至少8個可疑包裹,收件對象包括歐巴馬的司法部長霍德(EricHolder)、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瑞南(John Brennan)和民主黨大金主、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說,有兩個包裹的收件人是加州民主黨籍眾議員華特斯(Maxine Waters)。聯邦官員今天深夜告訴路透社,調查人員正在追蹤另一個據信要寄給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可疑包裹。

這8個包裹皆未爆炸,也未造成人員受傷。目前尚無團體宣稱犯案。

在期中選舉於11月6日登場前,可疑炸彈郵包威脅的消息使這個兩極分化國家的緊張局勢進一步加劇。期中選舉將決定民主黨能否從共和黨手中奪回國會一院或兩院的控制權,總統川普所屬的共和黨如今在參眾兩院享有多數優勢。
 

若干民主黨高層很快將矛頭指向川普,痛批他經常發表黨派性極強(hyper-partisan)的刻薄言論,激起潛在的政治暴力。

川普今天在威斯康辛州的一場政治集會上說,他的政府會「積極調查」。

川普說:「任何政治暴力的行徑或威脅,都是對我國民主的攻擊。」「我們希望各方團結一致、和諧共處。」

但他也說,媒體有責任「停止無盡的敵意和持續捏造負面且常是虛假的攻擊和故事」。

第一個疑似炸彈郵包22日出現在億萬富翁索羅斯位於紐約州的住家郵箱;索羅斯經常淪為右翼的陰謀論主角。

FBI稍早發表聲明說,這些郵包都是以牛皮信封袋和氣泡布包裝,內含「潛在破壞性裝置」。每個都貼有電腦打字印出的地址和6張郵票。

其他官員說,裝在信封袋裡的裝置都與在索羅斯住家郵箱發現的類似。一名聯邦消息人士說,至少有一枚炸彈與玻璃碎片包成一塊。
 

美國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攔截了寄往歐巴馬和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分別位於華府和紐約州住家的可疑包裹。

CNN紐約辦事處的郵件收發室發現管狀炸彈和內含白色粉末的信封後,進行人員疏散。包裹收件人是前中央情報局局長布瑞南,擔任電視評論員的他並非任職CNN。專家正在分析粉末成分為何。

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在聲明中說,以FBI為首的聯合反恐任務小組(Joint Terrorism Task Force)「將繼續努力,確認包裹寄件者身分並將其逮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炸彈#恐怖主義#FB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47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