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宣示已開發國家身分 沈榮津:為加入CPTPP鋪路


發佈時間:2018/10/24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12: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日前宣示台灣將不要求開發中國家的待遇,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此舉是為了讓國際了解台灣貿易自由化的決心,並為加入CPTPP鋪路。

今年9月14日在世界貿易組織(WTO)舉行台灣第4次貿易政策檢討會議時,台灣經過跨部會評估之後,由王美花在現場宣布「在WTO未來回合談判,將不要求開發中國家的特殊及差別待遇」,並獲得美國、歐盟及日本等WTO主要會員的肯定。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相關部會就「台灣為何主動公開宣布在WTO未來回合談判中,將不要求開發中國家的特殊及差別待遇,以及政府是否已有完整準備因應未來影響」提出專案報告。

沈榮津表示,台灣2002年加入WTO時,已經比照已開發國家水準,開放農、工及服務貿易等市場,近期做出這樣的宣示,事實上不會影響現有的WTO權利,未來在新回合談判,台灣還是會繼續爭取在農工產品的權益。

沈榮津指出,近期再次做出宣示,主要是讓國際了解台灣推動貿易自由化的決心,也替未來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這也是民眾及工商產業界的共同期待。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農委會已經預作各項準備,因應農業自由化的挑戰,且近年來積極推動產業結構調整與升級,規劃實施對地綠色環境給付、沼氣發電、撲滅口蹄疫、降低禽流感發生率及農業保險等各項農業政策,並加強優質品種研發及技術與品質改善,均有助於提升台灣農產品的國際競爭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沈榮津#CPTPP#WTO#已開發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997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