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舞蹈空間《飛飛飛蜘蛛奇遇記第二集》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0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0 21:03

由舞蹈空間和無獨有偶共同創作的《史派德奇遇記》,相隔15年,最近發表續集《飛飛飛》,說一隻蜘蛛想飛的故事。專業舞者化身成昆蟲和鳥類,70個各類的偶結合舞蹈,非常創新好看。

圖/TVBS

 
史派德奇遇記中的所有偶,都是由知名的「無獨有偶」劇團製作,公雞很華麗,公雞穿在身上利用服裝加尾巴,做出公雞的造型。

《飛飛飛》導演 鄭嘉音:「頭部造型是加上偶的方式,有個機關可以讓它動它的嘴巴。」

公雞跳起森巴非常嘉年華,跳紐西蘭戰舞陽剛帶勁,小蜘蛛珠兒是好奇寶寶,逗弄公雞不知死活,只好吐絲自保。舞蹈空間運用15年前《史派德奇遇記》劇本的概念,再度邀請旅美編舞家楊銘隆和《無獨有偶》合作編出,SPIDER史派德奇遇記第2集,蜘蛛家族數量龐大,珠兒的爸媽需要討爺爺歡心,找來蟑螂、獨角仙伺候老人家。

 
圖/TVBS

舞蹈空間藝術總監 平珩:「舞者不光是要跳舞,他們還要練習怎麼操作這些道具,可是更重要是把道具融到身上。」

珠兒闖盪森林,遇到各種動物,她想學飛,但夜間遇蝙蝠是最可怕的經驗。

《飛飛飛》導演 鄭嘉音:「最早也想了很多方式,比如說是不是真的做一隻偶,還是說人穿蝙蝠裝,後來也聯想到說,其實我們可以玩一些很多人的組合。」

女主角珠兒 施姵君:「花蓮一個觀光地,我有看過蝙蝠洞,然後它是真的,我印象它是真的有點很恐怖的那種,就是很多隻,隨時隨地它都會飛下來。」

高大的白鷺鷥,羽毛是塑膠瓦楞板包布,手伸入伸縮帶來舞動,綁上安全帽改裝的頭盔。

圖/TVBS

《飛飛飛》導演 鄭嘉音:「利用舞者本身脖子的關節,非常的重要,他做出鳥左右看的動態,然後再揮手。」

 
貓頭鷹跳的是採茶舞,3人1組可以做出車輪或飛魚各種變化。

藍鵲貓頭鷹舞者 彭乙臻:「一開始排練的時候會常常撞在一起,會不知道誰要先走前面或是後面。」

圖/TVBS

可愛的黃山雀,跳的是法國宮廷舞,活力奔放的台灣藍鵲,跳佛朗明哥舞,白鷺鷥跳優雅的日本舞,音樂是三味線,老鷹帶小鷹學習飛翔,小鷹努力展翅學飛。

舞蹈空間藝術總監 平珩:「楊銘隆我們的編舞者就會說,他覺得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野小孩,他希望大人來看的時候,就完全的放輕鬆,讓野小孩出來。」

圖/TVBS

 
蜘蛛家族跳起熱舞搶眼極了,故事快樂結尾,珠兒與家族團圓,敘述她的森林冒險記,雖不能飛但一直想飛,大家結網蹦蹦跳跳。

《飛飛飛》讓舞蹈與70個偶神奇結合,也讓看舞的想像力馳騁起飛,是一齣精彩的親子舞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創起飛接軌國際

#藝文潮#舞蹈#飛飛飛#昆蟲#劇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723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