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化恐讓冰層毒菌湧出 地球將重現大瘟疫


發佈時間:2018/10/17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22: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提到氣候變遷,大家都知道會造成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其實還有一點隱藏的危機,那就是在被埋在極地冰層的病菌很有可能因為融冰重見天日,屆時恐怕會引發致命傳染病,造成千萬人死亡。

颶風伴隨而來的大浪危及到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這讓曾說過氣候變遷是騙局的川普改口了。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否認氣候變遷確有其事,但有可能會再變回來,那些說颶風會比以前更強的科學家呢,你必須給我看說此話的科學家是誰,因為他們有其政治目的。」

氣候變遷真的會如川普所說的會變回來正常狀態嗎,根據資料顯示,自1976年以來,每年氣溫都高於歷史均溫。

新聞旁白:「科學家說如果溫室氣體繼續維持目前的排放量,大氣層到2040年會失控,海岸線被淹沒、植物會乾枯造成糧食短缺。」
 

聯合國的報告指出,最快會在2030年地球將突破升溫大限,增加1.5度,溫度上升,多數人會想到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但還有一點比較少被人提起,那就是雪地裡被冰封的細菌。記者跟著科學家的腳步,來到挪威屬地位在北極圈內的的朗伊爾城,這裡是研究永凍土的最佳地點。

氣候科學家吉爾伯特:「永凍土的溫度在過去20年間上升,我們在這段時間觀察到的上升1度至1.5度,是一項警告。」

永凍土周遭的環境,不適合多數動植物生存,但土裡面,可是藏了很多致命的細菌與病毒。

記者:「永凍土像是一個大冰庫,很冷、黑漆漆、沒什麼氧氣,這對細菌跟病毒來說是絕佳的生存空間,他們在裡面生存了好幾千年。」

全球暖化可能將冰川和凍土中的細菌釋放出來,專家警告,有可能會引爆黑死病或是其他大型傳染病,而這類似的情節,在100年前的確發生過。

當地牧師:「這裡長久以來都是墓園,有特別的十字架符號,你可以看到第一個墓碑是在1917、1918年建立的,死亡的原因是西班牙流感。」

1918年西班牙流感爆發,全球2000多萬人死亡,就連北極圈內的村莊也無法倖免,可看得出來病毒的威力有多可怕。如果地球繼續升溫,讓千年毒菌重見天日,大規模傳染病可能又要席捲地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傳染病#氣候#變遷#警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52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