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場「棋」遇 11歲小棋王歸國 神合體前棋王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7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11:52

11歲日本男孩日前擊敗各國棋師,在「第42屆黑白棋錦標賽」勇奪世界冠軍,刷新36年來大會最年輕的冠軍紀錄,但巧合的是,這位小男孩搭機回日本時,載著他的機長正是上任紀錄保持人,機長也興奮在機艙內廣播,獻上祝福。

圖/翻攝自视角_日本微博

 
這位11歲日本男孩福地啓介,日前在捷克舉行的「第42屆黑白棋錦標賽」,以11歲之姿擊敗各國好手,不僅勇奪「世界棋王」殊榮,還相隔36年刷新最年少的冠軍紀錄,他搭機凱旋歸國時,也獲得機長的熱情廣播。

機艙廣播:「今天世界冠軍搭上了我們這架飛機,他拿下最年輕的冠軍紀錄,只有11歲,非常厲害。」

但巧合的是,駕駛這架飛機的機長,不僅也是棋王出身,這次福地啓介刷新的最幼齒棋王紀錄,上任的紀錄保持人,正是機長谷田邦彥。

 
谷田機長廣播:「其實上一次的紀錄是由我自己,在1982年創下,當時的紀錄是15歲。」

谷田機長說出這個偶然的巧合,連自己都不敢置信,其實谷田機長先前也曾和福地啓介一起切磋過棋藝,這次巧合載著福地歸國,兩人興奮地拍照留念。

記者vs.福地啓介:「現在的心情怎麼樣?(只覺得很開心)。」

小學5年級就獲得世界冠軍肯定的福地啓介,除了表示十分開心,還謙虛地說,想將這份榮耀和全世界分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棋王#年輕#機長#巧合#福地啓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597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