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法官下令 禁止川普取消移民保護身分


發佈時間:2018/10/04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16: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聯邦法官今天禁止美國川普政府執行終止來自薩爾瓦多、海地、尼加拉瓜及蘇丹30多萬在美移民臨時保護身分的計畫。

路透社報導,美國地方法院法官愛德華.陳(Edward M. Chen)在這起由臨時保護身分(TPS)移民提起的訴訟中,發布初步禁令。

 

臨時保護身分庇護國家受自然災害、衝突等問題影響的在美移民,其中也包含非法入境者,以防止他們遭驅逐。

法官在命令中寫道,若移民國家處境(已存在長達20年之久)在移民訴訟未決期間不變,政府不得對他們的身分造成傷害。

他說:「事實上,原告及法院之友已毋庸置疑地證實,若政府連根拔除成千上萬TPS受益人身分,將對地方和國家經濟造成傷害。」
 

根據法院文件,薩爾瓦多有超過26.3萬名臨時保護身分受益人、海地有5.8萬名、尼加拉瓜有5000名、蘇丹有1000名。

川普政府對臨時保護身分計畫深表懷疑,並已撤銷來自部分國家數千名移民的特殊身分,其中包括訴訟中提到的4個國家。

TPS涵蓋的薩爾瓦多移民將於2019年9月失去保護身分,海地移民身分將在2019年7月到期,尼加拉瓜及蘇丹移民身分分別將在2019年1月及11月截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移民#保護身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579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