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宏內閣又損一將 內政部長辭職獲准


發佈時間:2018/10/03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12: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府今天證實,總統馬克宏已接受內政部長柯隆布的辭呈。馬克宏2天前曾拒絕讓這位忠誠戰友掛冠求去,無奈柯隆布辭意甚堅,對民調下滑的馬克宏而言,無疑又是一波打擊。

柯隆布(Gerard Collomb)是法國政壇重量級人物,之前曾宣布有意回鍋競選里昂(Lyon)市長,但計劃續任內政部長直至明年5月的歐洲議會選舉。但有批評人士指他如今已以競選活動為優先要務,柯隆布因而面臨立即下台的壓力。

 

柯隆布過去是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最忠實的鐵粉之一,兩星期前宣布明年下台,但不堪壓力於本月1日首度遞出辭呈,馬克宏卻以「信任」這位71歲政壇老將為由,拒絕接受。

柯隆布再度提出辭呈後,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今天凌晨發布聲明證實,已獲馬克宏批准。

艾里賽宮聲明指出,總統已經「接受了柯隆布的請辭,並請總理暫代柯隆布的職位,直到公布接替人選為止」。
 

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的辦公室表示,菲力普受命暫代柯隆布的職位後,已取消4日至5日的南非行。

法國憲法規定,總統依據總理提議任免各部會首長。

柯隆布比馬克宏年長31歲,曾將自己與馬克宏的關係比喻為父子情誼,甚至在去年5月馬克宏的就職典禮上留下熱淚。

兩人關係據報於今夏因馬克宏前安全幕僚班納拉(Alexandre Benalla)的毆人醜聞惡化。

當時這位前隨扈戴著警察頭盔毆打示威人士的影片在網路流傳,接著又有消息指若干高階官員自始自終知情,重挫馬克宏的政治聲望。

法國國會調查上述事件期間,柯隆布曾出面將矛頭指向艾里賽宮,指馬克宏政府有責向檢方通報這起事件。

馬克宏人氣近來直直落,民調支持率來到34%左右。數週前,備受愛戴的環境部長余洛(Nicolas Hulot)未先知會總統,即在現場節目宣布下台。不久後,另一人氣閣員、體育部長佛雷薩爾(Laura Flessel)也以「私人理由」掛冠求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克宏#內政部長#請辭#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892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