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忠謀任APEC代表 蔡總統讚:不二人選


發佈時間:2018/10/03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11: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今年APEC主題是「掌握包容性機會,擁抱數位未來」,她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今年的APEC領袖代表,因為張忠謀是切合主題的不二人選,是「台灣的共識」。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於11月12日到18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登場,蔡總統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邀請張忠謀出任領袖代表。這是張忠謀第2度擔任APEC領袖代表,上次是在2006年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

 

蔡總統表示,台灣是APEC的完整成員,一向積極參與這個亞太區域最重要的經濟論壇,她感謝總統府資政宋楚瑜,以及過去兩屆代表團的成員,謝謝他們的辛勞跟貢獻,讓台灣在區域經濟合作上,保持高度的參與。

蔡總統說,今年的APEC主題是「掌握包容性機會,擁抱數位未來」,現階段最能切合會議主題,並代表國家參加APEC的不二人選,就是張忠謀。

蔡總統指出,邀請張忠謀出任領袖代表,主要是借重其在三個面向上的影響力。第一,張忠謀在國際產業界具有崇高地位;第二,張忠謀多年來對台灣科技產業及數位發展有卓越貢獻,適合代表國家,和世界領袖在數位經濟議題上交換意見;第三則是張忠謀在整個台灣社會,無論政府、民間或者是企業,都有廣泛的代表性,「張忠謀是台灣的共識」,請張忠謀出馬,各界都會高度認同。
 

蔡總統說,她有兩個任務要交付給張忠謀和代表團成員,第一,是和各國代表進行建設性對話,充分掌握經濟局勢,並且發掘合作機會;第二個任務,則是要告訴國際社會,台灣在數位經濟時代中,擁有的實力以及經驗,以及對於擁抱數位未來的願景和理念。

她說,沒有人比張忠謀更適合擔任台灣在科技產業以及數位發展的代言人,相信張忠謀在APEC和各國領袖會談時,能夠讓世界了解台灣在數位科技上的成就,以及台灣在縮小數位落差、推動中小企業數位發展等方面,可以做出貢獻。要讓各國領袖知道,在全球發展數位合作的網絡中,台灣絕對是相當關鍵的節點。

另外,總統府也宣布,除張忠謀擔任APEC領袖代表之外,隨團出席成員還有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政委兼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經濟部長沈榮津與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等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張忠謀#APEC#蔡英文#領袖代表#數位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92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