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扯!知名日煙大廠 遭控瑕疵菸重印日期販賣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2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14:48

知名日本香煙大廠,在台灣1年有700億的營業額,但現在被前員工指控,把庫存跟瑕疵菸分裝之後再重新包裝,而且印上新的製造日期,質疑業者企圖詐騙消費者,面對指控業者回應,產品製作一切合乎規定,絕對沒用過期菸,保存期限甚至比政府規定更嚴格,發聲明駁斥指控,但這家廠商卻還是被財稅局罰了3萬元,針對罰款一事,業者不願正面回應。

圖/TVBS

 
投訴人A先生:「將庫存菸品重新包裝,並且再重新印上製造日期。」

投訴人跳出來指控知名日煙大廠,把瑕疵菸或者庫存菸重新分裝、竄改製造日期,企圖想詐欺消費者。

投訴人A先生:「拆菸手法須將旁邊先拆開,如果我自己不是曾經在裡面工作,我也不會相信這是事實。」

 
圖/TVBS

鏡頭前示範拆裝包菸手法,日本菸商前員工A先生指控,菸商會把庫存菸跟瑕疵菸拆裝回收後,再放到新包裝,竄改外包裝製造日期,讓人分不清楚,質疑有販賣過期菸品、詐欺消費者嫌疑,投訴人更表示檢舉到台南財稅局菸酒科卻遲遲沒有下文,讓外界質疑有包庇嫌疑。

董事基金會菸害防治中心主任林清麗:「在檢舉的過程裡頭,他覺得非常微妙(投訴人),他也認為台南市政府財稅局確實是有包庇的狀況,在台灣高達700億營業額的一個菸草公司,拖了5個月才輕輕舉起、放下的時候,不讓國人知道這件事情。」

圖/TVBS

面對指控,日本菸商發出聲明回應駁斥說法,表示所有成品均依菸酒管理法標示,而且設定菸品有效期限為16個月,比財政部規定18個月規定還要嚴謹,強調產製流程中的半成品都依內部嚴格品管流程處理,但財稅局確定裁罰日商3萬元,業者卻不願正面回應。

其他菸商表示,菸品若過期容易有發霉甚至變色情況,抽起來會有異味,一般人不太能接受,雙方各據立場,若菸品過期,不僅違法,犧牲的還是消費者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商#香菸#瑕疵#重新包裝#財稅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2837

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