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爬梯機」陡、下降快 民眾嚇壞險摔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3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捷運圓山站的電梯正在進行整修工程,但是這整修電梯時間長達1個月,讓捷運公司特別替身障人士,準備一台專門爬樓梯的「爬梯機」!只是使用過的人士都抱怨,傾斜的角度很大、升降也很快,再加上圓山站的樓梯是三段式,坐上去感覺很恐怖,好像隨時都會摔下去,而且站務人員對這台梯機的操作方法,都不太熟悉,坐爬梯機像在忍耐酷刑。

電梯壞了,身障人士該怎麼爬上樓梯搭捷運?答案就是這一台「爬梯機」,從底下往上看,這傾斜的角度,真的蠻大的;三段式爬梯,還有這巨大的機械聲響,不斷惹來路過民眾側目。

捷運公司副處長:「電梯重置的期間,我們會使用的替代方案,就是會使用爬梯機,給旅客作服務,那使用爬梯機的時候,會有2名站務人員,一個在操作一個陪旅客,一起上下樓梯。」

只是電梯出了什麼大問題,得重新整置整整1個月,還逼不得已,大費周章,從日本採購來這一台造價50萬的爬梯機,說是為身障人士量身訂作,但「上機」前,安全鈕扣一堆,操作步驟並不簡單,還得安排2名站務人員,隨侍在側。

最恐怖的是下樓梯時,爬梯機由上往下快速下降,有身障朋友表示,真的是坐一次就嚇一次。

身障人士:「尤其是往下的時候,那個(角度),真的是蠻可怕的,剛開始的時候很不習慣,連晚上回家都會作惡夢。」

不過捷運公司表示,爬梯機使用至今,沒有出現任何意外,這只是過度期的替代方案,目前已經加強站務人員的操作訓練,也拍攝了宣導短片在站內播放,要全力降低身障人士的不便與不安。

◎畫面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1639

0.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