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SPF100」稱防曬一整天 賣到缺貨!

記者 古彩彥 賴妤翎 / 攝影 張志旻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06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幾天這麼熱,大家都在想辦法防曬,網路上就有業者大賣防曬係數SPF100的防曬乳,因為系數很高大受歡迎,一小瓶售價690,比一般防曬乳貴了2、3倍,不過根據實驗,防曬系數超過30%以上的,防曬效果已經超過96%,其實數字再高沒有什麼差別;而且在台灣,衛生署只核可販賣SPF50以下的防曬乳,網拍業者可能已經違法。

防曬乳係數可以高到什麼程度?拍賣網站上,出現了SPF高達100的防曬乳。網拍業者:「這個是你要的商品。」

一小瓶賣690,僅剩最後2瓶,因為已經賣光光。網拍業者:「長期曝曬時間比較久的話,我們會建議你使用(防曬系數)100的。」

TVBS記者古彩彥:「這一罐是SPF50的防曬乳,我們來塗一下,擠出來的時候覺得它非常的水喔,不過換成是SPF100的防曬乳,擠下來的話它非常濃稠,像膏狀一樣。」

號稱擦完可以防曬一整天。TVBS記者古彩彥:「我們透過硬紙板來做個實驗,它把我的腿分成3個區塊,第一個區塊我不打算來擦任何東西,不過第二個區塊,我們擦的是SPF50的防曬乳,第三個區塊,擦的是SPF100的防曬乳,來比較看看。」

等了將近30分鐘。TVBS記者古彩彥:「好,我們現在直接來看一下結果,因為採訪時間有限,可能是因為曬太陽時間不夠久,3塊膚色沒有什麼明顯差別。」

其實皮膚科醫師有更科學的數據,根據實驗,防曬率從SPF10以後隨著系數變大往上增加,但是SPF15的防曬率已經高達93.3,SPF30有96.6%,SPF50防曬率98%,SPF30以上的防曬率接近「緊繃」,標榜SPF100的商品反而會讓民眾誤解,因此歐盟規定不能有SPF100的產品;衛生署也只核可販賣SPF50以下的商品,賣家可能已經違法。

醫師也提醒,SPF只能防紫外線B,有PA++的才能防紫外線A,因此最好防曬乳要有2種功能,而且系數太高,化學成分過多,可能造成肌膚過敏,也提醒大家不要盲目追隨防曬係數,只要夠用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335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