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境外交易比特幣「換假鈔」 台男損失千萬

記者 李香儀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1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1 14:51

出國交易比特幣,沒想到男子被騙!台北市一名男子,要兜售自己擁有的50枚比特幣,透過網路找到買家,搭機到義大利面交,當初對方當場交了19捆價值歐元,男子也立刻用驗鈔機檢驗確認沒問題後,將50枚比特幣轉出,沒想到回飯店打開包包,卻發現每捆歐元只有第一張是真鈔,其餘都是假鈔,損失了上千萬。 

圖/TVBS

 
記者李香儀:「一顆比特幣要價大概20萬台幣,台灣有一名溫先生特地以一顆27萬賣出,還到了國外交易不過卻收到假鈔,損失上千萬。」

宛如電影盜比特幣情節,虛擬貨幣從電子錢包轉出,沒想到實際的金錢收到的通通是假鈔,台灣一名溫先生在網路拋售50枚比特幣,被義大利買家看上,以一顆6700歐元換算是台幣23萬,全部1350萬來買,他還特地飛到米蘭交易,挑了相當有名的飯店,大廳交易時他還特別要求對方要捆好歐元亮在桌上,甚至買了驗鈔機檢驗真假,交易完成後,沒想到錢拿回房間內,只是第一張是真的其他全是假鈔。

圖/TVBS

而交易的飯店,就是非常有名的希爾頓集團旗下五星飯店,溫先生特地挑上這間好評價,沒想到竟還是詐騙,事後儘管他趕緊跑到義大利警局報案,但語言不通也只等到一句等候通知,讓他氣炸了。
 

刑大:「通常可能是交易雙方的電子錢包,這部分要對應到實際的真實身分,目前要追會比較繁瑣。」

圖/TVBS

其實要追有難度,因為對方騙了50枚就等於轉出了50個電子錢包,後面有500個各國銀行總部要追,尤其境外更難上加難,以比特幣價碼來說,,去年曾經一枚高達57萬,但接連發生比特幣交易所被駭事件,價格直落現在一顆台幣20萬,甚至近期大陸方面也不斷傳出,比特幣電子錢包被竊,虛擬貨幣沒拿在手上反成一筆高危險投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比特幣#虛擬貨幣#假鈔#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17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