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威州廠將動土 農民賣地成富翁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8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16:47

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抵達威斯康辛州,將在台灣時間凌晨1點25分跟郭台銘一起為鴻海威州廠進行動土儀式,美國總統為台資企業背書甚至參與動土,是史上頭一遭,郭董承諾的1萬3千個就業機會不但牽動今年的威斯康辛州州長選舉,更是川普2020尋求連任必須鞏固的重要票倉,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帶我們看看郭董投資案,對必須搬遷的居民有什麼樣的影響。
 

圖/TVBS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我現在站的這一片地是一片農地,但是很快這裡的樣貌就會改變,因為這是鴻海在美國的首座新世代面板廠預定地,在去年10月宣布預定地的地點之後,威斯康斯州拉辛郡Mt. Pleasant村也隨即替鴻海展開農地代購。」

83歲的老佛利斯因為鴻海成為億萬富豪,Mt. Pleasant村用5億5千萬台幣向他收購150公頃農地,但要搬離住了超過50年的老家,他說一點都不快樂。

圖/TVBS

這一頭忙著搬家打包的是住了10年的諾瓦克,雖然他的地只有0.6公頃,但比市價高出4成的收購價,讓他早早決定順勢而行。
 

鴻海威州廠址居民諾瓦克:「你不滿意也不行啊!要嘛就是好好的搬走,不然他們也是會把你踢出去,這是比較難聽的講法,你能怎麼辦呢?還是順其自然吧!」

鴻海威州廠美國時間6月28日破土動工,但土地收購還沒完成,有部分屋主還住在預定地上。

圖/TVBS

鴻海威州廠址居民:「你們告訴我們說,我的住家不值錢,但同時你們又跟鴻海說,這是全世界最好的地點,我不懂你們怎麼可以這麼做。」

郭台銘百億美元投資案,承諾將為威斯康辛州帶來1萬3千個就業機會,鴻海獲得的投資獎勵從原本的30億美元增加到40億美元,納稅人的錢花得值不值得,將牽動今年的威斯康辛州州長選舉,由於鴻海威州廠是川普美國製造的重要樣板,台資企業的動土儀式更是史上頭一遭有美國總統站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鴻海#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87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