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別大鍋飯? 國軍站哨、食勤擬委外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7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政府推行國軍「精粹案」,軍方證實,將來國軍有可能外聘保全站哨,買菜、煮飯也有專人料理,清潔工作也可以委外請專人負責,以因應國軍人數不斷下修,不過消息一出,就有立委質疑,連衛哨勤務都可以外包,簡直是讓軍方門戶洞開。

是不是將來五星級廚師可以「受聘」進入軍事重地烹煮料理,連軍營的站哨兵和駕駛兵都可以外包,讓「專業的來」?國防部證實,目前的確正考量保全、廚師等相關職務的外包可能性,只是消息剛出爐,立委評價相當兩極。

立法委員黃偉哲:「套句海角七號的話,山也BOT、海也BOT,現在連國防部衛哨勤務都要BOT。」

立法委員林郁方:「有選擇性的外包,敏感性的單位是不可能外包。」

面對質疑聲浪,國防部解釋,就算開放外包,單位也會有所篩選,募兵制推動後,國軍兵力屆時會降額到21.5萬人,按比例計算,會有5千名國軍要擔任「食勤兵」,專門買菜、煮飯,每人每月3萬元,這5千人的月薪就超過1億6千萬,站在妥善運用資源和創造就業機會的立場,將來低度專業的勤務,的確考慮外包,只是目前都還在斟酌階段。

國防部發言人虞思祖:「有關勤務人員的調整,最主要是在檢討國軍機關的單位,並不包含作戰部隊,目前還在參考其他歐美國家的作法。」

馬政府推動國軍精粹專案,逐年刪減國軍規模幫忙「瘦身」,現在連清潔人員、廚師和保全人員都可能發包給民間單位,但軍事體系能不能大方敞開門戶?恐怕實行前,還得同盤考量利弊得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594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