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禿頭治療準則」 教你健康治禿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4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14 22:40

根據衛生署統計,台灣25至65歲男性,有15.7%患有雄性禿!在日本更有多達800萬人,有禿頭的煩惱,不過該怎麼治療這惱人的生髮問題?日本皮膚科學會,史無前例制訂一本「雄性禿治療準則」,詳細告訴你,怎麼治療禿頭比較有效,以及可能會面臨哪些醫療風險。

發毛促進、長得又粗又多,貨架上超過40種生髮藥品,卻不一定能帶給日本800萬雄性禿患者,更多的自信,頭髮也不一定能真的長出來,日本男性:「我是注意飲食生活,不暴飲暴食,我老爹有點禿,所以會細心地洗頭,我用生髮水10年了,不知道效果怎樣啊,難以反抗遺傳基因吧。」

雄性禿患者:「午安,拜託了。」

這位男性就有禿頭的困擾,不過27歲的年紀,頭髮卻已經掉到剩下3、4成,他到處求醫治療,仍然掩飾不了心中的惶恐。雄性禿患者:「父母親髮量也不多,不過因為禿得快了點,還滿震驚的,(生髮產品)有很多種,不過哪一種適合自己,根本不清楚。」

禿頭能不能治,或許不是重點,真正重要的是,會不會治不好,反而還傷了身體,許多禿頭病患選擇人工纖維植髮,卻因為皮膚過敏,整個頭頂搞得紅通通,日本皮膚科學會,制訂第一本「禿頭治療準則」,讓雄性禿患者接受治療前,心裡能有個底。NHK記者:「這就是禿頭治療準則。」

這本治療準則,把包括生髮水在內的治療方式,分為「強力推薦」到「建議不要使用」的五大類。NHK記者:「關於使用化學纖維做成的人工髮,進行人工毛植髮,因為出現皮膚炎症的有害實症報告,實在無法推薦。」

不推薦使用人造纖維來植髮,日本皮膚科醫師認為,使用自己後頭部的毛髮來進行植髮會比較安全,所以「自髮植髮」,處於B等級的「值得推薦」,至於放在A等級「強力推薦」的,是內含洛寧錠成分的生髮水。

皮膚科醫師:「在考量雄性禿的解決方法時,可以參考這份治療準則,看是要接受治療也好,或是自己使用生髮水也是可以的。」

治療準則的建議,並不保證雄性禿患者能重新長出毛髮,不過在如「電火球」般閃亮亮的光滑頭頂上,找回自信和健康,這份準則為日本800萬名雄性禿患者,帶來的是新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禿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419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