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排名計算洗牌! 戴資穎「球后」地位不保


發佈時間:2018/03/20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0 13:30

全英羽球公開賽締造2連霸,世界球后戴資穎榮耀歸國,不過才剛剛擊敗對手山口茜,現在小戴的世界排名卻出現變化,關鍵在BWF世界排名計算方式,是採選手過去52週賽事中,積分最高的10場比賽加總,但BWF今年整個4月並無重要大賽,小戴積分因此落後,將被迫讓出球后位置。


 

戴資穎結束全英公開賽,奪冠返台,不過外界焦點在小戴球后寶座恐怕不保。「我今天的目標不是只要在台灣打到前一前二,我是想要在國際上,讓台灣被世界看見。」,先前世大運與世錦賽撞期,戴資穎一句「想讓台灣被世界看見」,決心根留台灣,放棄奧運級世界羽球錦標賽可以取得上萬積分機會,選擇在世大運為台灣爭光,留下金牌。



戴資穎不負眾望,帶著肩傷拿下個人、團體雙金,不過舉國歡慶之際,戴資穎心裡早就有數,世界積分排名,球后地位不保,BWF世界排名計算方式是採選手過去52週賽事中,積分最高的10場比賽加總,就戴資穎目前積分9萬4839分,大幅領先日本選手山口茜,到但了4月中,超過52週計算點,扣掉去年拿到馬來西亞、新加坡兩場公開賽共2萬多積分,縱使補進澳洲、大陸兩場賽事分數,戴資穎積分掉到剩8萬7109分,被山口茜硬是超車302分,痛失球后寶座,到亞錦賽開打前,兩人也會再扣去年奪冠亞分數,拉開差距戰。
 

戴資穎數度和山口茜交手,全英賽甚至也擊敗對方,戴資穎對此臉書上也PO文,說雖然可惜但沒關係,不是打不好被扣分,打好比賽積分再賺回來就好。而就球后寶座誰坐最久,以大陸選手李雪芮124週;王儀涵116週,位居一二,戴資穎66週,名列第3,但也因為積分動盪,得宣告終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戴資穎#球后#世錦賽#世大運#積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74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