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一隻400元」 澎湖縣捕狗秤斤遭批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5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流浪狗聚集,一般民眾都會請捕狗大隊來處理,但是在澎湖縣,人人都可以捕捉,而且抓到越大隻越好,因為縣府農漁局推出一項新政策,協助捕捉的人,可以論件計酬,秤斤換錢,5公斤以上的狗,一隻400元,5公斤以下,一隻200元;不過這樣的創舉,愛狗人士完全無法接受,批評動物遭到物化。

網子一揮,野狗嚇得拔腿狂奔,和捕狗大隊的人,來一場追逐戰;跑得氣喘吁吁,終於還是將小狗乖乖制伏,如果這裡是澎湖縣,他們還能拿到捕狗酬勞。

打開縣府農漁局的網站,一篇名為「避免野狗攻擊事件發生,愛牠就不要遺棄牠」的公告,裡頭寫著「獎勵離島民眾捕捉流浪貓狗」,工資「5公斤以上大狗400元,5公斤以下小狗200元,小貓每隻100元,希望民眾能主動配合捕捉,不餵養並適時捕捉,可以讓危害問題減到最低」。

言下之意,小狗也可以秤重賣錢?台灣照顧生命協會執行長董冠富:「如果牠的去向是原地放回,我覺得那這是應該鼓勵,應該嘉獎,如果結紮完之後,送到收容所,我想大家都知道,進到收容所都是安樂死。」

照公告來看,體重十幾公斤的拉布拉多犬,可以換400元,籠子裡擠在一起的小黑土狗,一隻是200元;動物的生命被數字化,可是台灣首見。

董冠富:「已經觸犯了公然違法,因為所有政府都是規定,要著背心跟識別證,現在公然叫民眾不用著背心跟識別證就可以去抓,我覺得今天是澎湖縣帶頭違法。」

澎湖縣政府雖然尚未回應,但看得出來,解決流浪狗問題的用心,或許得重新考量,如何兼顧情理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浪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401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