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央行兩措施打炒匯 金管會尊重


發佈時間:2018/02/02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12: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熱錢近期蜂擁台灣,中央銀行嚴防外資炒匯,除盯上ETF市場外,過去每天提供金管會的外資動向,自1月中下旬後,央行也停止提供相關統計。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尊重央行。

近期熱錢大量湧入台灣,推升新台幣匯率今年初一度逼近29元大關,改寫5年新高,然而,央行發現部分外資為符合匯入資金7成須投入股市的要求,外資大量投入正、反向ETF(指數股票型基金)商品,一反過去透過成本較低的期貨商品避險。

 

顧立雄今天出席台灣金融研訓院舉辦的「數位貨幣之金融影響與政策因應」研討會,會後受訪時指出,對於外資匯入後大量投入反向ETF商品,金管會已與央行取得共識,即外資投入反向ETF商品不列入外資投入債券及貨幣市場工具3成的上限範圍內。

同時,顧立雄也說,金管會會持續關注外資在反向ETF商品部位變化。

另外,央行每個交易日都會跟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通報外資前一天進出入動向,且這項措施已行之有年,然而,這措施卻在1月中下旬後無預警中止,連金管會內部也不清楚央行何時會恢復該有的統計數據通報。
 

對此,顧立雄表示,根據央行說法,外資匯入後可能投資可轉換公司債(CB)等,使得外資動向統計會與外資實際匯出入有落差,金管會尊重央行職權,要如何完成呈現外資淨匯出入統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央行#炒匯#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578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