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罵布希「國恥」 自由時報刊烏龍照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區國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8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自由時報又因為刊登照片引發爭議了,3月18日出刊的自由時報,發生了烏龍事件,體育版在引用一張2005年小布希穿球衣,幫華盛頓國民隊開球的照片時,不小心誤植成網友KUSO的照片,國民隊的球衣「NATIONALS」,被加了一個英文字「DISGRACE」,變成「國恥」,引發網友撻伐,自由時報已經坦承錯誤,也向讀者道歉。

美國總統小布希為國民隊開球,左腳一彎、身體一扭,順利把球送進捕手的手套裡,2005年4月14日,當時的美國總統親自到華盛頓國民隊開球,台灣之光王建民將要站在同一個投手丘上,自由時報特別在3月18日的體育版,刊登了小布希開球的照片,可是仔細看,這張照片哪裡怪怪的啊?

大家來找碴!正常版的國民隊球衣,和自由時報刊登的版本比一比,多了一個英文字「DISGRACE」,沒錯,自由時報的照片被加了料,「DISGRACE」翻成中文,是丟臉、羞恥的意思,「NATIONAL DISGRACE」加起來,就是「國恥」。

自由時報完全引用錯誤,報導內文中還敘述國民隊的歷史,以及小布希的開球過程,原來這張照片,是當年網友KUSO傑作,自由時報在下載照片時,引用錯誤,反而罵到了小布希,早上出刊時才發現,但已經來不及。自由時報發言人蘇宇暉:「可能在下載的時候搞錯了,跟自由時報的讀者表達歉意,我們編輯部會再檢討。」

自由時報刊登照片引發爭議,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只是5年前被網友當笑話來看的KUSO作品,5年之後,小布希又因為國恥2個字,再被拿出來笑一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由時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18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