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楊金龍願掌央行? 施俊吉:他是適當人選


發佈時間:2018/01/16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0: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外傳中央銀行副總裁楊金龍將接總裁,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天表示,他不曉得可能性高低,但楊金龍是聽說過的可能人選之一,且熟悉央行業務,如果楊金龍願意接任,會是適當人選。

外傳央行總裁彭淮南2月25日任期屆滿後,將由楊金龍接任;施俊吉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外界盛傳前行政院長林全也可能接任,這個傳聞「很奇怪」。央行總裁是內閣閣員,須參加每週四由行政院長主持的行政院院會,如果前行政院長在台下,與倫理制度有點衝突。

 

至於林全出任台灣東洋董事長遭質疑「門神」,施俊吉說,卸任官員去公股行庫遭批評酬庸,去私人公司又被質疑當門神,如果行政院長或部會首長卸任後還需要工作,又沒旋轉門問題,也該給一個再就業機會,否則就變失業人口;他相信以林全操守,不該一開始就貼標籤。

股市上萬點部分,施俊吉表示,20幾年前股市曾站上萬點,但都是散戶在買,很快就垮掉了;這次上萬點被說「好冷、無感」,代表「很健康」,主要是機構投資人和法人買,現在散戶陸續進場,但沒過熱,未來台股超過萬點將成為常態,且比其他市場都穩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金龍#央行#施俊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52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