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米鬚燙」扯髮! 藥劑傷頭皮險禿

記者 顏偉哲 / 攝影 羅樹明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7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喜歡變幻頭頂造型的民眾,一定知道有種「玉米鬚燙」,用藥劑搭配特殊髮夾,能讓頭髮呈現非常細微的捲度,遠看還是直髮,髮量卻看起來比較多,然而卻有人燙出一大片的掉髮狀況,醫師判斷是藥劑傷害頭皮,髮型師也說要是髮夾夾太久,也可能把頭髮扯掉。

照片中,頂上毛髮幾乎整片掉光,這名50多歲婦人本來想燙個新潮的玉米鬚頭,燙完卻頭皮刺痛,變這幅模樣。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我們知道她的頭皮,可能受到燙劑以及熱的效應,會比較明顯,所以造成頭皮及頭髮產生破壞以及傷害的現象。」

髮型師Kevin:「燙完之後會變成這樣子,它就是製造頭髮撐蓬的動作。」

找其他髮型師示範,不必燙整顆頭,玉米鬚就能營造髮量豐厚的假象。Kevin:「燙玉米鬚的話,它基本上要先做一個動作,就是先做軟化。」

用的其實是一般燙髮藥膏,卻得用這種特殊髮夾塑形,從髮根夾住頭髮,每次大約3到5秒鐘,每個動作都得特別小心。

Kevin:「基本上他可能是第一個動作,就是軟化過度,因為軟化過度,頭髮會整個縮嘛,那你再加上熱夾上去的話,他玉米鬚夾夾上去的話,可能就會造成頭髮斷裂掉。」

要是髮型師不夠專業,頭髮可能就會拚命掉,下回燙玉米鬚前,可得和髮型師多溝通,免得沒變漂亮,反而弄的自己無法見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禿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83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