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1秒唸13字」行銷嘴速快6倍 聽嘸!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3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其實電話行銷人員一天會打上百通電話,開發客戶,練就相當快的說話速度,民眾可能也有這樣的經驗,電視或廣播中,播到基金投資廣告,最後還唸了一大串,是金管會規定一定要上的警語,但電視和廣播廣告都是以秒計費,業者為了省錢,就要播音員加快唸,比平常講話速度還快了6倍,但聽在民眾耳裡,都是霧煞煞。

廣告台詞:「60年代,台灣紡織世界出名。」

投信廣告最後有這一段話。廣告台詞:「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說話速度快,但還算聽得懂,同一樣段話,我們聽聽廣播裡的版本。廣告台詞:「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聽清楚了嗎?我們再聽一次。廣告台詞:「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講得實在好快,其實剛剛念的就是這26字,金管會規定,不管電視還是廣播都要加註警語,只是電視廣告10秒鐘就要3千元,廣播也是以秒計費,業者想省錢,讓配音員加速念,但這樣誰聽得懂?民眾:「…我聽不懂。」

民眾:「什麼投,什麼的,後面的字比較清楚,比如說風險,什麼賠,我只有聽到一個賠字,後面說明書是聽得懂3個字說明書,但中間整句話就聽不懂了。」

仔細比較一下同一段文字,電視版花了4秒,廣播版只花2秒,正常人一秒可以說2個字,廣告中一秒鐘就唸了13個字,舌頭的速度足足快了6倍以上。電銷人員:「所以你們公司,就算20個人、30個人,你們家的東西我都會幫你做到。」

不算秒數,算業績的電銷人員,每天都得打上百通電話,也練就超快說話速度,不過講得快也容易造成溝通的誤解,做行銷真的都得連珠炮嗎。廣告台詞:「泡麵,除了美味,還很省錢。」

說得慢條斯里,反倒獨樹一格,留下深刻印象,行銷是不是嘴快業績就快,恐怕還是因人而異。

◎畫面翻攝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78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