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淘寶網購買失身酒轉售牟利 警逮1嫌


發佈時間:2017/01/12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2 15: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6歲張姓男子從大陸淘寶網購買Four Loko(俗稱失身酒)後,在網路轉賣,因成分檢出含有第二級毒品「伽瑪羥基丁酸(GHB)」,警方昨天在嘉義市查獲。

嘉義縣警察局刑警大隊今天表示,混合型毒品犯罪又出現新花樣,江湖上有句話叫「沒有什麼是1罐Four Loko解決不了的事情,如果有,那就2罐」,嘉義縣政府日前函請刑警大隊偵辦一件網路上販賣Four Loko案件。

 

經深入追查,並將其Four Loko樣本送檢驗後,檢出其成分含有「伽瑪羥基丁酸(GHB)」,這成分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所列第二級毒品,無色、無味、無臭,比FM2藥性還強,也稱「神仙水」或「迷姦水」,是一種強烈安眠劑。

警方昨天在嘉義市查獲張姓嫌疑人於FB(臉書)上販賣Four Loko,現場查獲張嫌販賣後的170個空箱、可裝1020瓶、帳單及電腦等,張嫌坦承犯行。

張嫌供稱從大陸淘寶網站購買後轉賣,自105年8月開始販賣,至今已不法獲利約新台幣20萬元以上,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函送法辦。
 

警方指出,依文獻資料顯示,通常口服10毫克GHB,產生暫時性記憶喪失,1次使用達20公克就會造成中毒,類似症狀包括噁心、嘔吐、頭痛、反射作用喪失,可能很快失去意識、昏迷及死亡,與酒精併用會加劇危險性。

口服GHB通常被製成顆粒或粉末狀,溶於液體中,例如開水、酒或其他種類飲料。警方呼籲民眾不要販賣Four Loko,否則將依販賣毒品究辦。(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失身酒#淘寶網#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3

0.0322

0.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