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尋找外星人 俄大亨斥資31億霍金操刀


發佈時間:2015/07/21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太空探索近年來風起雲湧,人類不斷踏出新的步伐,根據NASA科學家,最快10年內就能在外太空找到生命存在的強烈證據,但他們指的可不是你我想像的ET,而是微生物,但想找到具有高度智慧的外星生物也不是不可能,物理大師霍金最近就和俄羅斯大亨聯手,斥資1億美元、相當於台幣約31億,要啟動一項史上最大規模的外星生命探索計畫,針對100萬顆星體、100個星系,偵測外星人的無線電訊號。


電影《ET外星人》:「我就在這裡。」

細長的四肢、大頭大眼睛,經典科幻電影塑造的外星生物形象深植人心。電影《ET外星人》:「喔,我的老天,外星人。甚麼啦,外星人。」

但別說他們的模樣,這群神秘物種連是否存在一直以來都爭議不斷,因此過去40、50年,科學家持續接收來自外太空的訊號進行分析,只是結果一無所獲,這樣的情況可能即將改變。

物理學家霍金:「是時候該尋找答案,看看地球之外是否還有其他生命,我們是活著的、我們擁有智慧,我們必須知道。」

號稱是地球上最聰明的人,物理學家霍金親自出馬,在倫敦宣布啟動一個名為「breakthrough listen」、「突破聆聽」的外星生命探索計畫。突破聆聽宣傳影片:「我們的視線將穿越時空,看看宇宙有多麼寬廣,而我們在其中的哪個位置。」

這是一個為期10年的計畫,將針對最靠近地球的100萬顆星體以及100個星系,進行無線電訊號分析,目的不只要尋找生命還得是具有高度智慧的生物,比NASA的土星、火星任務等,更上一層樓。

天文學家馬西:「當我們用望遠鏡鎖定一個地方,就像在將聆聽一架太空鋼琴,只不過這架鋼琴不只88個鍵而是百億個鍵。」

這樣的規模號稱史上之最,怎麼辦到的?靠得就是這2台天文望遠鏡,位於美國維吉尼亞州的「綠岸」世界最大、澳洲的帕克斯則是歷史悠久,2座一南一北涵蓋全球不漏接,而且使用的都是最新科技,對訊號的敏銳度是過去50倍、偵測範圍10倍,無線電頻譜也有5倍之多。

天文台經理霍斯汀:「這個望遠鏡有多敏銳呢,舉例來說,就算你把每天用的手機,只要1隻放到火星上頭,對它來說都是天空中最強的訊號。」

俄羅斯投資家米爾納:「概念是將矽谷模式導入研究,也就是所有數據完全透明且創新,還要利用社群網路的解答力量。」

這樣一個前所未見的計畫,幕後推手當然來頭當然不小,俄羅斯大亨米爾納斥資1億美元、相當台幣31億,一手包辦所需的全部經費。俄羅斯投資家米爾納:「這是個值得投資的計畫,而且資金真的很短缺,所以我將之視為一個機會推動這項新的研究。」

出身科學世家、大學念的也是物理系的米爾納,不只熱衷探索未知,更是美國矽谷的知名天使投資人,最為人知的就是在臉書創辦早期挹注資金,目前手中還握有10%股份,精準眼光讓他賺進大把鈔票,而這回加盟尋找外星人又是一創舉,如果成功的話,不只財富翻倍更有機會在歷史留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星人#霍金#外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563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