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車道路段! 機車擬「不強制」兩段式左轉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4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機車兩段式左轉,不少機車族認為比較花時間,甚至常因為外側道的公車停靠,壓縮機車族空間導致事故發生,現在有可能要放寬規定,3車道以下的路段「不強制」兩段式左轉,由機車族自行選擇,然而機車族和駕駛人有不同看法,交通部將在這個月研商討論。
 


機車待左轉得和外側道公車PK爭道,就怕遵守法規反而成了事故主因,中華民國機車黨向交通部提案修法,3車道以下的路段,「不強制」一定要兩段式左轉,由機車族自行選擇,其中以像這樣的T字路口為主。

中華民國機車黨黨主席董建一:「為了守規矩,反而機車族必須要強迫兩段式左轉,這樣會讓他跟右後方的行車動線產生衝突,突出道路上的待轉區,讓我們經常看到在這個待轉區內的機車騎士,很容易被行經的公車壓迫或是擦撞到。」

 
像是台北市公園路左轉襄陽路,現行就可以不用兩段式左轉,有的甚至還會劃設左轉彎等待區。根據統計,台北市取消內車道進行機車的路段,3年內的死傷事故少了100件,然而機車族和駕駛人有不同看法。

機車族:「還是直接(左轉)吧,我覺得比較省時間。」

機車族:「有時候貪圖方便,也會想要直接左轉,但是這樣我還是覺得比較不安全。」

汽車駕駛人:「我覺得不太好,危險啦,因為機車它畢竟比較機動性,我們比較沒辦法去預測它。」

4線道以上路段,像是忠孝、敦化路口則是維持不變,是否放寬3車道兩段式左轉規定,交通部將邀請相關單位研商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車道#左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52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