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都百日新局/百日成績!柯關注度破表 陳菊網路滿意冠軍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31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六都首長百日成績單,TVBS民調中心和網路溫度計合作,從網路、電話不同採樣分析民調發現,高雄市長陳菊網路關注度非常低,才倒數第二名,但網路滿意度卻高達6成,六都冠軍,民眾普遍滿意陳菊表現但很少討論。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在新聞和社群關注度都破表拿下冠軍,但在電話滿意度才第二名,網路滿意度還掉到第三名,因為網路平台興起,市民更方便表達意見,有人罵、有人挺,滿意度不高,但關注度已經往上衝。


六都市長上任100天,先來比比網路滿意度誰佔上風。高雄市長陳菊社群官網一篇施政報告留言,底下民眾回覆 幾乎一面倒支持,根據網路溫度計最新調查,陳菊網路滿意度高達6成,六都第一名,依序才是賴清德、柯文哲 、朱立倫。

民眾vs.記者:「陳菊表現做的不錯。你有對他哪項政策印象深刻?我現在想不起來。」

喜歡陳菊但說不出哪裡好,也很少和朋友討論,這不是個案 ,因為當民調從滿意度轉為關注度,陳菊一下變倒數第二名,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管在社群網站還是新聞媒體討論度都遙遙領先六都其他首長。

民眾:「看電視新聞的時候看到柯文哲都會停下來,可是他說話常常會讓我覺得很困惑,因為他每次都說別人很奇怪,其實他自己才是最奇怪。」

邊看邊罵,但還是忍不住想看柯文哲今天又說了什麼,朱立倫因為兼任黨主席,曝光度、討論度也相對比較高。

網路溫度計總編輯劉彥澧:「因為網路現在平台很發達,我們平常滑臉書、上PTT都可以去發表自己的意見,柯文哲他有一些爭議性的言行,言行一出來以後,罵他的人很多,幫他護航、挺他的人也很多。」

關注他不代表喜歡他,而滿意度用網路和電話調查也有落差,TVBS最新電話民調滿意度前三名是賴清德、柯文哲、陳菊,但網路民調卻是陳菊第一、賴清德第二、柯文哲第三。

網路溫度計總編輯劉彥澧:「網路性的是全國性的網路,所以所有的網友,今天我在台北也可以對高雄台南發言,所以他在取樣過程就和傳統民調是不一樣。」

傳播媒介不斷進化,市民反應心聲的管道也更多元,不同採樣民調,更全面分析六都市長100天的成績單。

◎市長上任100天!婉君踹共!
TVBS民調中心攜手網路溫度計,一次呈現最全面、最完整的百日調查!
看了報告、你有沒有話想對市長說?快來分享你的看法!
>>  http://vip.tvbs.com.tw/project/activity/mayor100/index.html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網路#柯文哲#TVBS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11

0.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