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入學一階段篩選 清、交電機勝台大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30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結果出爐,過去台大電機系獨占鰲頭,但今年光環退散,清大和交大的電機系篩選分數,首度雙雙超越台大電機。清交電機近兩年熱度逐漸增溫;為什麼會有如此排名大翻轉的情況?台大學生認為,台大開放的名額,比清大和交大都要多,因此分數差距會拉大,而且這只是第一階段篩選,結果還是得看第二階段。


它是各大專院校當中俗稱的「電機一哥」,但今年這個衛冕者寶座要換人坐坐看了嗎?

台大電機所學生:「台大跟清大交大兩個收的人數比例上其實滿懸殊的,台大大概收了有90幾個吧,相對其他兩校就是只收了個位數。」

台大電機所學生:「科系的分數比較應該是第二階段的分數高低去做比較,因為第二階段才是真正錄取的分數,因為第一階段只是你拿到筆試的門檻。」

台大的學生不甘心,就是因為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結果出爐,清華、交大的電機系篩選分數首度雙雙超越台大電機。

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成績公布,提供考生落點分析的APP程式,也公布了考生選校的熱門排行。前五名分別是銘傳、輔大、亞洲、文化和淡江,台大排名第六,接著是東海、成大、逢甲和嘉義大學。考生以自己學測分數和錄取機率選填,通常會選自己的落點學校,而且多數考生的分數還是落在中間群,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結果。

教育部高教司長黃雯玲:「我們也鼓勵學校要發展自己的特色,因為當你有特色的時候,因為現在我們鼓勵學生,他要適性選材、適性入學。」

不過,就在大學申請入學正進入第二階段關卡時,教育專家李家同特地在臉書上,以「不要再折磨年輕人,改回聯招吧」為標題發文,他說他所認識的教授中,都有一個共同的想法。

那就是全國最多只有5%的人,是要經過特別方式入學的,其他人都是普通人,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對這些人而言,聯招是最好的方法,簡單而又公平。李家同大書特書,但就不知道如此提議,政府相關單位是不是曾經考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清大#交大#電機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408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