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白線停車挨罰!車主憤而提告 勝訴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08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路邊畫白線,到底能不能停車呢?屏東市有一位民眾,把車停在廣東路一條15米寬的巷道內,路邊畫白線,而且他認為不影響其他車輛通行,但是卻被交通隊開罰單還拖吊,他不服,一狀告進法院,法官也認為取締無理,判處撤銷罰單!

15米寬的雙向車道,路邊白線上停了一輛車,路面看來還算寬敞,但是你如果依樣畫葫蘆,小心被開單,你看看,路上滿是車子被拖吊後留下的白色粉筆字!居民:「常常在拖,這邊常常在拖啦。」

車主:「端午節這兒拖了7輛,一個早上。」

白色轎車的車主,去年11月,就是把車停在白線上,結果被開罰9百元,車子也被拖走,還得支付1千元的拖吊費及2百元的保管費,由於路邊沒有禁止停車的標誌,加上明明就避開了紅線,也沒把車停在對向的黃線上,停的是白線,竟然會被罰,讓他百思不得其解。里長:「這邊(黃線)晚上8點,到隔天8點都可以停,這邊(白線)不能停,我們也覺得莫名其妙。」

什麼?就連這黃線車道,都開放夜間停車,反倒是白線不能停,什麼道理呢?原來,交通隊根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以妨礙人、車通行為由開罰,車主氣不過,一狀告上法院。車主:「原處分不罰。」

屏東交通隊組長程大維:「當地標示標線畫設,是否有些跟民眾認知不符的部分,我們會積極跟路權機關來協調。」

法院也認為不合理,判處車主勝訴,退還已繳交的費用。

「滅共」刺眼綠島觀光黑名單? 陸澄清

兩岸協議檢討會,今天首度登場,雙方討論包含陸客來台自由行等議題,雖然開放時間還沒拍板,但牽動龐大商機,受到外界高度矚目,剛好這個時間點,就傳出綠島因為還有「滅共復國」的反共標語,被對岸列為觀光封殺名單,不過北京海旅會官員澄清。

保密防諜,反共抗俄,或者殺朱拔毛等等反共標語,這些台灣過去在威權年代到處看得到的「精神武裝」文字,現在幾乎已經絕跡,綠島因為曾經是政治犯集中營,山壁上還留著一大片「滅共復國」的強烈字眼,隨著大陸客開放觀光趴趴走,報載傳出因為對岸覺得太敏感,把這列為「不推薦景點」。

台東觀光協會理事長陳宏宗:「這標語是留下歷史的紀錄,不要看得太嚴重,政治歸政治,觀光旅遊歸觀光旅遊,這就好。」

其實金門馬祖因為過去是戰地,還留有很多這樣兩岸對抗時期的反共標語,大陸客反而對那段陌生的台灣歷史有興趣,喜歡拍照留念,電話詢問北京海旅會官員,對方否認有封殺這種景點。海旅會北京主任楊瑞宗:「這種標語(反共)變觀光景點,綠島有這種標語, 不構成遊客障礙,應該不至於構成旅遊障礙。」

連兩蔣慈湖陵寢,都被桃園縣政府當作,吸引大陸客的觀光法寶,要說標語文字太刺眼,就變旅遊黑名單,不知道算不算太有想像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377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