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大案日勝生最棘手 柯:財團有錢請好律師

記者 呂蓓君 陳佳雯 / 攝影 周育鋒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3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13



柯文哲衝著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的重大建設窮追猛打,不但成立廉政委員會,要查包含大巨蛋、松菸還有美河市等5大弊案,還用皇帝跟奸臣來做比喻,說有奸臣,都是長官的責任。美河市已經進入仲裁,但柯文哲說最棘手,仲裁輸的機會很大,因為財團有錢,可以聘請比較好的律師跟會計師。


記者呂蓓君:「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之後,左打財團右槓建商,掀起5大弊案的翻案風,而美河市就是新一波重點。」

不管是大巨蛋、還是松菸、三創,點名的案子都是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的重大建設,還用的一個譬喻形容前台北市府。

台北市長柯文哲:「有奸臣是因為皇上有問題,皇上改了奸臣自然就會變好。」

柯文哲要怎麼拿後朝的劍,斬前朝的官,重點就在週五即將召開的廉政透明委員會,首先要討論的就是美河市弊案。

北市廉政委員王小玉:「百分之百是弊案,而且獲利,我們現在不是只查美河市,還有80幾個捷運局的案子,我們要把弊端找出來產生的原因找出來,還有相關的經手人員找出來,該移送就移送。」

目前則朝著調出基本資料,再製作成清單,建立sop方便委員調閱。

北市廉政委員王小玉:「他當初徵收的目的是要做捷運機場跟綠地,現在已經不符合徵收目的,我們把資料看完,在3個月之內很快,我們一定會讓大家都知道。」

而監察院也親口承諾,未來美河市有新的事證,將會再度調查,台北市捷運局與日勝生合作開發,小碧潭站的美河市,99%的土地市府提供,弔詭的是日勝生竟然取得超過7成土地及建物,市府拿回不到3成,但雙方分配權益不均,去年監院調查糾正市府,涉圖利建商110億元。

北市捷運局聯合開發處長李政安:「跟日勝生簽了一個協議書,依照協議書是要有仲裁或訴訟,來解決重訂權益分配比例,現在已經走到他們沒有經過我們同意,就提起仲裁。」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勝生這個案子是這樣,事實上目前很多法令都是合法不合理,我非常清楚輸的局面比較大,他們財團有錢顧比較好的律師和會計師。」

柯文哲直說日勝生最難處理,一但走上仲裁,台北市府輸掉的機率高,5大弊案鬧得滿城風雨,連電子大老都跳出來說,查bot案不該用追溯的方式,不然對當初參與的廠商是不公平的。

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法令制度不能用追溯的方式,包含租稅的部分不能用追溯的方式,我想將來這個BOT的部分也是一樣,再協議訂定之後的話,你用追溯的方式來檢討,我想對於參與BOT的業者是不太公平的。」

而遠雄集團也因為大巨蛋案,被柯文哲訂得滿頭包,能不能在年底前完成,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的長子很有信心。

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我們的努力就是今年(底)要完成,政府有任何的想法,我們都願意來做溝通來做這方面的協調。」

柯文哲狂打弊案,但值得思考的是,不管是美河市、大巨蛋或是松菸,未來若是重新議約,需要的專業人才在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團#柯文哲#弊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72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