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只寫一封信自薦 名廚江振誠收為徒

記者 陳和琳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7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9

台中霧峰高工餐飲科高三生陳則佑一心嚮往跟自己的偶像、曾獲得米其林三星榮譽的旅外名廚江振誠學習,日前寫電子郵件毛遂自薦,沒想到半個月後收到回信,直接邀他明年畢業到新加坡工作,雖然親友和老師認為應先升學,但他覺得機會難得,仍決定依約前往新加坡。

米其林三星名廚江振成,最近收徒弟,竟然是這位高職還沒畢業的男學生,陳則佑,台中霧峰高農高三學生陳則佑,專注練習刀工,他最近參加2014第六屆亞洲青年盃日式刀工大賽,從四個國家,319名選手脫穎而出,拿到金牌,在國內要上大學沒問題,但他寫了一封信給名廚江振成,就這樣一封信,江振成收他為徒。

江振誠徒弟高三生陳則佑:「超高興,比拿到金牌還高興。」

難掩興奮之情,名廚邀約,得從寫給江振誠的電子郵件說起,內容提到,知道你要回家鄉開餐廳,心裡莫名興奮,但媽媽單親,獨自撫養三個小孩,還要照顧爺爺,我知道我沒機會,去您的餐廳吃飯見見您,甚至光要去台北都很困難。希望畢業後到您餐廳工作,不要說從削馬鈴薯、洗菜做起,從裝潢做起也願意。

高三生陳則佑指導老師:「這本書其實有寫了很多江主廚他成功的歷程。」

等了半個月,終於等到江振誠助理回信,還邀請2015年9月,參加為期3個月的實習訓練計畫,能跟在江振誠主廚身邊,貼身學習作菜。

米其林三星主廚江振誠:「我不在意到底小朋友有沒有經驗,而是說是不是對這個事情,有很認真的思考。」

國際廚藝界的「台灣之光」江振誠,20歲前往法國苦學,目前在新加坡開店,時代雜誌兩度讚美,他是印度洋上最偉大的廚師,高三生接到名廚邀請,親友和老師認為應該先升學,但陳則佑覺得機會難得,積極苦練英文,期待自我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實習#名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33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