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惡!霸佔博愛座!PO網譴責… 你確定是真正義嗎?


發佈時間:2014/11/13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學生坐在博愛座上,對你而言是個難忍的畫面嗎?是否心裡想「嘖!年紀輕輕坐什麼博愛座」,其實她經痛難耐,連站都站不住。我們可能都曾犯過這個錯,以為眼見為憑,但其實有些人、有些需求,是表面看不見的。


每天搭著捷運來來去去,通勤上班、上課,但今天有點不一樣,大概是因為來不及吃早餐,身體不舒服、腦袋直發昏!眼前有一個博愛座空著,你,會坐下嗎?這是大家都可能碰到的經驗,遇到身體不適,而博愛座明明空著,卻怕被其他乘客用眼神「譴責」不敢坐下。

在YouTube上有一部名為《又一個霸佔博愛座的?》的短片,影片中,懷孕兩個月、看不出孕肚的孕婦坐在博愛座上,一旁的阿嬤除了眼光上下打量,還趁機跟孫子「機會教育」;熬夜加班、累得半死的上班族,在博愛座上睡著了,被旁邊乘客用手機拍下,「逮個正著」!顧不得剛開過刀的膝蓋,看來身強體壯的男孩寧願站著,也不要坐在博愛座上遭受無聲譴責。





很多網友看了這部短片都心有戚戚焉,認為博愛座應該是給「有需要」的人使用,不管是懷孕初期的孕婦,還是腳受傷的壯男,他們的需求眼睛看不見、不代表不需要,在遵從「禮讓」時,也許我們都應該如同「博愛」座之名,給予需要的人更多包容和體貼!

◎圖片翻攝自 又一個霸占博愛座的?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捷運#讓座#博愛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2

0.0324

0.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