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洋最偉大廚師! 江振誠名揚國際


發佈時間:2014/11/02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際廚藝界的「台灣之光」江振誠,多數台灣人對他不熟悉,只有高職學歷,20歲前往法國苦學,現在他是華人在世界上最知名的廚師,《時代》雜誌兩度讚美他是「印度洋上最偉大的廚師」,一起來看看這些光環背後,江振誠的心路歷程。

主廚江振誠:「準備兩份大頭菜,蔬菜盤?是的,主廚。」

廚房裡全神貫注的江振誠,有著一口流利的法文,很難想像他是台灣士林夜市旁長大的子,20歲已經是台北西華飯店法國餐廳副主廚。即使頂著台灣五星級飯店的光環到法國,當時一句法語也不會說的他,一切從零開始。

主廚江振誠:「其實馬鈴薯是一個小的故事,我剛最早到法國的時候,第一件做的事情,除了馬鈴薯以外,是擦餐具,所以每天都是擦餐具,因為我還不夠資格碰到食物,所以最早是擦餐具。」

主廚江振誠vs.主持人方念華:「你擦多久?就是你每天,只讓你擦餐具,大概4個月吧,4個月。」

把睡覺的時間拿來研究食材,江振誠自認自己不是天才型的廚師,對他來說,成功的秘訣只有勤能補拙。然而,站在人生的巔峰,江振誠仍喜歡把自己逼到絕境,找出另一個可能。主廚江振誠:「你必須讓自己整個人空白,才能讓自己重新創作,有一個時段的我,當我覺得我已經擁有太多的時候,我會希望讓自己歸零。」

只有不斷地創新,才有可能超越自己,每一道料理對江振誠來說,都有他要表達的故事,想找回的初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主廚#江振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499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