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前線報告】黑心油每天爆!藍將難切割窘境 民調跌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7 21:09

食安風暴、演變成「每天一爆」,今天的《九合一大選報告》深入瞭解,政府無力管控油的品質,這股民怨、重挫多少選情?藍營內部坦言,部份地區選將,明明沒犯大錯,民調卻跌跌落。這種「說不出口、又無法切割馬江政府」的悶,處處可見。以首都來說,連勝文跟柯文哲差距拉大到15%,彰化油風暴所在地,林滄敏原本曾領先對手12%,現在只險勝1%!帶您探討這股衝擊現象。

早餐店老闆:「我們這種小吃店,被害慘了。」

顧客:「沒辦法,政府就是這樣啊..把關就把不好,人民怎麼辦。」

媽媽:「都不知道該買什麼東西。」

記者VS.小弟弟:「弟弟好不好吃,好吃。」

曾幾何時,台灣人連張口吃的安心,都成了一種奢求。炸物店老闆阿明師:「黑心油就不是這種清脆的聲音。」

鹿港老街熱炒炸物店,老闆扛出一箱箱「這一刻」保證安全的油,說每天真的戰戰兢兢。炸物店老闆阿明師:「我們都是用這款油,除非他爆..(唉),除非他爆..哈哈,就是等還沒被爆的時候就用啊,那不然怎麼辦..哈哈,好可憐喔,就是待宰羔羊啊。」

待宰羔羊,勉強擠出一絲樂觀笑容,藏著深深無奈,當政府無力為油的品質嚴格把關,藍營選情更是遍地烽火拉警報。國民黨立委李慶華:「這樣的政府,不倒才怪。」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不作為只令我們修)食管法,我告訴部長,全民會讓你們全部下架。」

新聞片段:「藍委想切割,又怕自傷陣腳,怎麼能不氣。」

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最重要是未來10年(黑心商品)都不讓它上架。」

忙著切割,急修食管法,搶救頹勢,首都激戰,連勝文民調輸柯文哲整整15%,油風暴所在地彰化,國民黨林滄敏5月一度領先高達12%,敏感時刻最新10月民調,只險贏1%,還在誤差範圍,明明候選人沒出大錯,大環境油彈卻讓他莫名挨刀,這樣「說不出口」,又無法完全切割馬江的悶,處處皆是,國民黨造勢場司儀,林滄敏當選,高達7成7民眾,不滿意政府處理頂新事件,其中原本想出來投票,又支持國民黨候選人的比例,從43%一舉下滑5個百分點,落到3成8,比近5成挺綠少了11%。

副總統吳敦義:「一個有眼睛還有頭腦的人,也知道這是違法工廠(餿油回收油),亂做(地方政府)早就應該處理了。」

再怎麼強調,是馬政府執政才揪出黑油,綠朝時代,不知吃盡多少來源不明,但民眾看的是現在。北斗肉圓生老闆娘:「很嚴重!」

一份肉圓一個湯才45元,台灣哪裡找這麼便宜的東西,就已經沒有消費者願意過來了,剪著肉圓,剪不開一個個心裡糾結,彰化北斗肉圓,多年老店從誤會到中鏢自清,乾脆自練豬油。記者VS.肉圓生老闆娘:「有什麼話想對政府說,(....)」

搖頭、無言,當民眾連單純「吃的小確幸」都遙不可及,選票當然也只會越來越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安問題#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365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