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澡心驚! 消基會揪64%沐浴乳含防腐劑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1 20:56

很多人看中沐浴乳比肥皂方便,洗起來又不乾澀,很愛使用。不過消基會抽查市售50種沐浴乳,發現其中有64%都含防腐劑,更揪出7家大廠,沒有標示含有防腐劑,就連兒童沐浴乳也被查出4件含有防腐劑。雖然通通都符合國家標準,不過消基會表示,長期用防腐沐浴乳下來,皮膚敏感的民眾,有可能會紅腫搔癢,更嚴重一點,可能造成內分泌失調。

家長:「洗澡囉!」

順手一壓,就能開始幫小baby洗澎澎,沐浴乳方便、簡單,很多人都愛用。消基會抽查,發現市售50件沐浴乳,就有6成4含有防腐劑,雖然合乎國家標準,但有7罐沒有清楚標示含有防腐劑,品牌大廠美琪、依必朗、嚕啦啦都被點名。

還有不少標榜抗菌的產品,洗了也沒有對抗細菌的功效,而小朋友用的沐浴乳,也有4件含有防腐劑。

檢驗委員凌永健:「嬰幼兒要是接觸這個,假設父母親在沒有洗刷乾淨殘留,皮膚可能就會紅腫搔癢。」

使用防腐沐浴乳,長期下來可能造成皮膚過敏,嚴重一點還可能內分泌失調,由於沐浴乳含有大量有機物質,容易滋長微生物,大部分的沐浴乳都會加,也有民眾,喜歡用肥皂。

民眾:「沐浴乳洗起來就滑滑的,就沒沖乾淨的感覺,肥皂洗起來比較澀。」

肥皂清爽、沐浴乳柔潤,民眾各有所好,肥皂皂化作用做成容易沖洗,沐浴乳則是由石化原料,化工合成,使用時,得用水多沖幾下,優點是,液態罐裝,方便取用,皮膚科醫師表示,肥皂、沐浴乳沒有一定好壞,不過洗澡時,一定要確定沖洗乾淨,才不會造成皮膚負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防腐劑#消基會#沐浴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13

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