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4大華裔幫派 華青幫最知名


發佈時間:2014/09/17 23:00

華人移民遍布全世界,在美國也有華裔黑幫勢力,在20世紀初,華人移民在加州備受欺壓,幫派因此興起,為華人伸張正義,只是幫派逐漸染黑,從事非法勾當,大賺黑錢,目前全美一共有4大華裔幫派,分別是華青、竹聯、四海和洪門,其中又以華青幫最為知名。

華人移民遠赴重洋到美國,也少不了黑社會勢力,華青、竹聯、四海和洪門,就是美國的4大華裔幫派。旁白:「華裔三合會低調行事,躲避當局的查緝,因此發展出一套密碼暗號,甚至還有秘密手勢,來確認彼此身分。」

華人幫派其實原本只是自衛組織,對抗美國當局當時對華裔移民的高壓政策,還有白人對華人的欺壓。旁白:「當時他們趁此機會,不光只是組成三合會,同時也要藉著這樣的組織來自我防衛,保衛市民、確保安寧。」

只是這樣的保家衛民宗旨逐漸染黑,發展成黑幫,其中有歷史悠久的華青幫曾經盛極一時,橫行舊金山和洛杉磯。美國退休刑警:「華青幫被喻為南加州地區最大、最狠的亞洲黑幫。」

華青幫在唐人街裡惡名昭彰,90年代初控制了所有華埠地區。旁白:「有些堂口利用惡勢力勒索店家,不論合法或非法店家全部受害,他們還會徵召兄弟做不法勾當。」

華青幫採取企業化運作模式,只要有利可圖就放手去做,大賺黑錢。前黑幫成員:「賭博非常盛行,因為它是中華文化的一部分,同時在賭場的周邊有高利貸、應召站、販毒,還有炮竹、煙火買賣,供應農曆過年和美國國慶。」

華青幫有錢有勢,不斷紮根茁壯,成為當地治安隱憂,美國警方也對他們束手無策。旁白:「華青幫一度有20個分支,稱之為門派,華青幫各大分支的人數,從20人到數百人不等,他們當時全都聽命於龍頭,也就是龍頭老大。」

華青幫在加州發展地盤,因為逞凶鬥狠過了頭,常和其他黑道樹敵結怨,爆發大火併。

1977年9月,舊金山金龍酒家遭到3名槍手持槍掃射,當時華青幫成員躲在桌下逃過一劫,卻有5人無辜枉死,還有11人受傷,成為美國史上最血腥暴力的幫派仇殺事件之一。美國刑警:「這起掃射事件震驚舊金山,震撼整個華裔社會,大家這才發現原來唐人街並沒有想像中安全。」

歷經多次掃黑行動,華青幫轉入地下,行事更為低調,基於生意和市場需要,現在4大華裔幫派內部結構正在發生變化。洪門老大周國祥:「我當時主宰整個城市,誰能對我指手畫腳,沒人有資格。」

洪門老大周國祥,是舊金山華埠地下世界的龍頭老大,說話霸氣十足,近年來想要漂白,卻仍然擺脫不了黑社會色彩。旁白:「雖然勒索依舊盛行,但是華人幫派轉向新型白領犯罪。」

退休警官:「他們從事盜用信用卡、盜版軟體、身分盜用,非常高階精密的犯罪。」

混跡唐人街的華裔幫派力求轉型,但是不變的是專走旁門左道賺黑錢。前幫派分子:「他們的生活重心就是賺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裔#幫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1013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