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董彌月禮也中鏢 「太子油飯」染餿油


發佈時間:2014/09/14 18:28

郭董郭台銘,二兒子郭守善滿月彌月禮送的「太子油飯」,也陷入餿水油風暴,新北市衛生局調查,曾向強冠進貨的芳福公司,把豬油出貨給下游的慶鴻麻油廠,然後再賣給太子油飯,產品必須回收下架。太子油飯發聲明表示,9月初爆發餿水油案,就跟上游廠商確認來源,也取得芳福企業的保證,沒有使用全統香豬油,直到12日,才發現中招,太子油飯強調,沒有故意欺騙消費者,當初進貨的油價,每桶830元到860元,比一般行情還要高,目前已經更換油品,至於退貨機制還要再研擬。

水煮紅蛋、栗子跟香菇餡料,再加上一隻大雞腿,配上豬肉絲跟油亮亮的米飯,這一盒太子油飯,知名度高,連郭台銘都愛,二兒子郭守善滿月時,特別訂購送給親朋好友,沒想到這回也陷入餿水油風波,新北市衛生局追查芳福公司下游,發現慶鴻麻油行購買了8670公斤香豬油,今年三月再把8055公斤賣給太子油飯,目前得知500桶確定製作成最主要得食材油飯,預估有上萬人吃下肚。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芳福的部分,在香豬油跟純豬油的部分,全部都是同一個炸油鍋,同一個管線,同一個儲油槽,因此不管是香豬油也好,純豬油也好,純豬油的部分也會有污染之虞。」

太子油飯固定跟慶鴻麻油行進油品,追蹤上游,就是來自芳福的客製化純豬油,太子油飯發聲明表示,9月初爆發餿水油案後,就跟上油確認有沒有問題,當時芳福保證沒問題,直到12號才發現生產線可能交叉感染,並非故意欺騙消費者,至於退貨機制,太子油飯則還沒有明定標準。

太子油飯廠長鄭恩育:「我們會尋求法律途徑,尋求芳福一定要,要他(芳福)作最後賠償,我們會提供相對(賠償),舉個例子他(方福)賠償五百萬,我們也賠五百萬,就一千萬(賠償消費者)這樣。」

把自家油飯製作過程放在官網上,就是要讓消費者吃的安心,招牌下這幾個大字,行政院農委會認證,現在看來有些諷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油飯#餿水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543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