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氣爆/氣爆多燒燙燒 高雄23家醫院召回醫護


發佈時間:2014/08/01 15:29

氣爆來得突然,導致傷患人數眾多,高雄各醫院不斷湧進傷者,23家責任醫院的醫護人員全數被召回,連台南醫院也都stand by,像是高醫內部簡訊、廣播一直響,能夠CALL回的醫護人員通通CALL回,有的醫院至少召回80名醫護,大家全力支援,急救傷患。

家屬在外頭焦急等候,不安神情全寫在臉上,另一頭,燒燙傷中心的救護人員,忙進忙出照顧患者,全副武裝,隔離裝備一樣都不能少,就怕一不小心病患感染,恐怕會讓情況更加危及。

救護人員:「腳踏墊、腳踏墊,家屬跟我到大廳來。」

時間回到深夜,氣爆發生後,傷者不停湧入醫院,趕到場的家屬,甚至有人急到哭了出來,醫護人員忙進忙出,全體總動員,一台又一台的救護車,不停開進急診室,傷者陸續送進來,高醫裡頭內部簡訊、廣播一直響,黃色一號支援、二號支援,緊急CALL醫護人員趕回醫院,因為黃色一號代號,表示有大量傷患湧入,人數過多,更是會啟動第二階段。

氣爆傷患,被分送到17家醫院救治,所有責任醫院共23家,各家醫院所有可以CALL的醫護人員全數召回,就連台南的醫院也通通stand by。

救護人員:「先把這些移上來。」

這回患者以創傷、燙傷為主,高雄有四家醫院設有燒燙傷中心,左營國軍、高醫、高雄長庚以及榮總,2度灼傷以上,必須入住燒燙傷醫院,衛服部表示目前醫療資源足夠因應,除了氣爆受傷,必須緊急處理的患者,原本醫院的病人,也會繼續療程。

但部分重大手術,或是重症患者,也會依狀況,詢問意願,如有需要,會協助轉送到台南的醫院。醫院裡擠滿傷患,塞爆大廳,所有醫護人員,一夜未眠持續到白天,把握時間搶救傷患,讓傷害降到最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503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