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脫離險境! 電毯燙傷女嬰31日開刀


發佈時間:2014/07/30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個月中,新北市新莊一名剛出生的女嬰,慘遭電毯燙傷,兩個禮拜過去了,女嬰父親幫女兒取了名字「惜恩」,但他也在臉書留言說,女兒31日要開刀,臺大醫院醫師要他們有最糟的心理準備,很多網友看了後留言加油,院方指出,通常燒燙傷的病人,大約兩個禮拜就能長出新的皮膚,如果不順利就必須植皮,而且照護這段期間,得非常小心,一旦細菌從傷口跑進身體,導致敗血症,最嚴重恐怕就有生命危險。

兩個禮拜多了,不幸慘遭電毯燙傷的彭小妹妹,被親人抱起來的時候,就嚎嚎大哭,就怕止痛藥造成不好的影響,醫院減少用藥,她大部分就像這樣哭鬧,但最令父母心疼的是,醫生跟家人說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傷口復原沒有預期的好,營養不斷從傷口流出,皮膚壞死嚴重,動手術風險又很高,女嬰每天的照護情況,家人放在臉書,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要取名叫做「惜恩」的女嬰加油。

小惜恩當初才剛出生三小時就嚴重燙傷,第一天臀部和腿紅腫水泡,第二天包紮後必須趴睡,如今雖然能夠正躺,但傷口疼痛時,身體會不斷抽搐,得像這樣趴著,醫生說,燒燙傷的患者,一般來說兩個禮拜就能長出心的皮膚,如果沒有,恐怕必須植皮,避免細菌感染。

亞東醫院副院長林佐武:「我們皮表本來就滿佈細菌,如果皮膚壞死,第一道防線沒有,在死皮繁殖的細菌可能就會跑進來,所以青創其實也是把那些壞死的皮弄掉,讓細菌沒有東西可以吃。」

醫生表示,一旦皮膚壞死就必須清理,否則細菌就會跑進身體,就會導致敗血症,嚴重的話危急生命,小惜恩的父母看著初生不久的孩子必須忍受這種痛,每天呵護寶貝的同時,心裡也煎熬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燙傷#女嬰#電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403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