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管年消耗30億支 業界改吹「環保」風

記者 吳元熙 谷庭 / 攝影 陳建銘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9 21:39

臺灣人愛喝飲料,一年至少消耗「30億支」吸管,等於一個人在3天內就用會掉一支,彩色吸管長年喝下來,可能把塑化劑跟鉛吞下肚,因此出現「環保吸管」商機,猜猜看什麼材質,能夠放進嘴裡?

夏天消暑,手搖飲料熱賣,許多人一天要喝2、3杯,彩色吸管長期使用,可能把塑化劑還有鉛吞下肚,吸管碰撞發出清脆聲響,日本進口「不鏽鋼」拿來當吸管,每個月能賣5000隻,創業念頭,來自7年級的年輕媽媽。不鏽鋼吸管業者陳怡潔:「喝顆粒飲料,像粉圓珍珠之類的,彎的這是比較符合人體工學,現在很多都是塑膠做的東西,小朋友接觸塑化劑的機會很大,希望減少喝到塑化劑的含量。」

記者VS.業者兒子:「每天都要帶不鏽鋼吸管在身上嗎?」

業者兒子:「有3個不鏽鋼吸管跟一個筷子,不會吸到毒啊。」

大口喝下飲料,7歲小孩都懂得隨身攜帶環保吸管,就算喝完得清洗,一點也不嫌麻煩,陳怡潔從小教兒子環保概念,最怕的卻是「咬吸管」。不鏽鋼吸管業者陳怡潔:「(小朋友)拿塑膠吸管要喝,就被爸爸罵,因為小朋友習慣性都會去咬塑膠吸管,就會增加攝取到塑化劑的含量。」

消費者擔心,就跟父母一樣直接金屬吸管拿來「食用」,難道就沒問題嗎?陳怡潔跟先生,進口兩種等級不鏽鋼,用品質換取信任。不鏽鋼吸管業者陳怡潔:「因為有一些他會覺得說,用了很多垃圾會良心不安,如果是用比較不好的不鏽鋼,可能就會有一些金屬溶出的問題,(就會挑)比較好一點不鏽鋼,像是304或是316不鏽鋼來製作。」

怎麼分辨不鏽鋼等級,他們透過吸管圓環數量,讓消費者了解,上面3個下面3個,就是食用等級304,另一邊9個圓環的,是醫療級316不鏽鋼,酸鹼度更高,能夠抵抗酸性飲料,甚至還有農學市集採先嘗試,把內用飲料,都改成不鏽鋼吸管,儘管最便宜一隻就要150元,但消費者接受度,開始轉變。民眾:「塑膠給的很方便,所以就沒有那個習慣,所以你為了減塑,其實這個是好的事情。」

同樣是環保吸管,也有業者選用玻璃材質,大中小一應俱全,搭配專屬罐子,從美國進口,照樣熱賣。玻璃吸管業者劉玫妘:「就不用一直丟吸管,就很簡單,清洗又很簡單,沖一沖就好了。」

五顏六色吸管,材料是鈦金屬,上頭的顏色是二氧化鈦自然成形,拿來比一比,環保吸管,不管不繍鋼還是玻璃,至少都要1、200元,鈦金屬傳導好,價格更高達450元,但環保意識抬頭,只要夠健康,小吸管也有大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吸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48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