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戰事頻傳 美列6禁飛區8危險區


發佈時間:2014/07/25 22:08

馬航MH17在烏克蘭東部、遭到飛彈誤擊失事,震驚全球,現在又有阿爾及利亞航空班機,在西非的馬利共和國北部墜毀,雖然初步研判,惡劣天候是失事主因,然而馬利北部正好也是激進民兵活躍的戰亂地區,被美國列為禁止低飛的危險空域,各界也開始關注民航機飛越戰區的安全疑慮,美國FAA原本基於安全考量,禁止美國航班往返以色列,然而在短短36小時之後,迫於各方壓力,FAA又突然取消禁飛令。

以色列首都台拉維夫機場,響起防空警報。CNN記者:「哇,就在機場旁邊耶。」

以色列以飛彈攔截,哈瑪斯民兵組織的火箭砲,機場裡的乘客嚇得拔腿就跑。機場旅客:「整個機場的人,開始往避難所裡面衝,真的很可怕。」

機場附近就有火箭飛彈射來射去,飛航安全怎麼得了,美國FAA毅然決然下令美國航空公司禁飛以色列,不少歐洲國家也跟進。CNN記者:「德航取消到台拉維夫的航班,歐洲民航安全組織也建議,取消前往台特維夫的班機,因為當地有危險狀況。」

人命關天、飛安至上,然而同為猶太裔的前紐約市長彭博,以實際行動對抗FAA禁令,第一時間搭上以色列航空,前往台拉維夫,總理納坦雅胡還親自接機。前紐約市長彭博:「一枚落在距離機場,一英哩以外的火箭,並不代表應該全面禁止,飛航到這座機場,癱瘓整個國家。」

來自以色列和猶太裔美國人排山倒海的壓力,迫使FAA在36小時後,火速解除禁令。美國運輸部長福克斯:「我們取得詳盡資料,消除了安全疑慮,於是解除禁航令,我目前只能這樣告訴大家。」

政治力不敵飛安考量,其實說出來大家一定嚇一跳,全球各地的戰區上空,天天都有民航機飛越。FAA前官員:「在統計上,乘客碰上飛機意外事件,機率只有5500萬分之一,然而只要大家在觀感上,覺得不安全,就會出現信心危機。」

馬航MH17,200多名乘客登機時,萬萬想不到自己會飛越烏克蘭東部戰區,結果被飛彈擊落送命。馬航高層主管:「我們申請飛航這條路線,也被歐盟飛安主管單位批可,每天有數以百計的民航機,使用這條航線,我們認為這是一條安全的航道。」

馬航MH17倒楣遭遇橫禍,各國直指是親俄民兵發射飛彈惹的禍,現在又有陰謀論傳出。飛航分析家:「當時是否有一架烏克蘭軍機,在馬航班機附近,當然以前就常聽說,軍機以民航機做掩護,來躲避雷達,如果真是這樣,那麼事情就更複雜了。」

到底烏克蘭東部上空發生什麼事,要取得航管資料才能釐清,全球各家航空公司現在對於戰區上空,能避就避,只是馬航班機遠離了烏克蘭,居然又取道另一個戰區,飛越敘利上空。馬航高層主管:「那是一條安全的指定航道,然而事後我發現之後,馬上指示本公司的飛航營運人員,仔細清查各個航道。」

美國FAA重新列出6大禁飛區和8個潛在危險區,從烏克蘭、伊拉克、利比亞、北韓到敘利亞、阿富汗,全部一網打盡,同樣被列入飛航危險區的非洲馬利,也出現民航機失事意外,阿爾及利亞航空5017班機從布吉納法索首都起飛,卻永遠到不了目的地。CNN記者:「起飛50分鐘之後,阿航班機在馬利上空,從雷達上消失,地點靠近穆斯林叛軍和政府軍激戰區,FAA早就針對此一地區提出警告,須維持24000英呎以上高度,才能避免遭到炮火攻擊。」

目前並無跡象顯示墜機和馬利內戰有關,初步研判,惡劣天候是主因,當時航管當時要求飛機更改航道,避開沙塵暴,近年來動盪不安的北非和中東地區,大多都已列入FAA的飛航警示名單,只是飛機該怎麼飛,要靠航空公司自行評估,戰區上空還是少飛為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攻擊#戰區#航線#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35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