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藥師」變快遞!宅配送藥 搶賺700億

記者 蔣志偉 楊茜雯 / 攝影 周育鋒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18 19:19

根據健保局統計慢性處方箋一年申請超過700億,搶賺龐大商機,有藥局推出了宅配送藥服務,只要傳真或是上網登錄處方箋,藥師不但配藥,還親自送藥到府,提供諮詢,病患完全不用花一毛錢,對偏遠地區或行動不便的老人,服務貼心,讓這間藥局處方箋爆量,一個月有1.5萬張,年營業額衝破2億,讓其他藥局也好心動,也搶著加入宅配送藥的行列。

藥師陳文志:「要飯前使用,因為這個是降血糖的部分。」

比對處方箋、配藥,再放進紙盒裡,每一盒代表一個安養中心,20坪大的藥局,負責全台超過3成的養老院用藥,藥師不只配藥,還得負責配送。外送藥師:「請問是廖媽媽嗎?請問是廖媽媽的藥品嗎?對。」

民眾:「送來的藥師本身都有專業訓練,所以我也不用擔心家裡人拿到藥的時候,怕會吃錯。」

全台第一家宅配外送藥局,只要傳真或上網登記處方箋,馬上有藥師配藥,再親自外送到府,教你如何用藥,一條龍服務,健保卡刷一下,一毛錢都不用花,實在太貼心,還一度被誤認是不是詐騙集團找上門。

外送藥師莊惠玉:「我就在門外邊說,阿姨你慢慢走、慢慢走,因為我不知道她腳傷那麼嚴重,在這個時候她就非常感謝,我們意願幫她送過來,其實是非常應該的。」

創業初期,第一年一個月只有100張處方箋,通通都是單一病患,第二年和安養中心合作,慢性處方箋衝上1千張,爆量成長,預估今年底可以拿到1.5萬張處方箋,年營業額飆破2億,每年以2.5倍數成長,不必開店,省了店租,卻多了外送宅配成本,以烏來山區來算,去一趟配送加上交通成本要1200元,但一張處方箋只能跟健保局申請到66元,一開始都是作心酸,但患者口耳相傳,同地區配送19張處方箋,終於開始賺錢。

這麼拚,因為健保局統計,全台慢性處方箋一年有700億元的商機,一般藥局也不再被動等客戶上門,像是醫院門口這3家診所3間藥局,也通通加入外送服務,藥局競爭,藥師們不坐以待斃,走出門搶賺700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藥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932

0.2213